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华为发布P50宝盒折叠机 还有可测血压的手表、汽车等新品

时间:2021-12-23 17:47:17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12月23日消息,华为在深圳召开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发布华为P50 Pocket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Book Pro X 2022款笔记本电脑,华为智能眼镜,华为 WATCH D智能手表等多款新品。

发布会开始,余承东首先感谢全球消费者和合作伙伴,他表示没有你们的支持,华为很难度过难关。随后,余承东介绍未来华为聚焦的五大场景:运动健康、智慧办公、智慧出行、影音娱乐和智能家居,而这一切的底座就是HarmonyOS。

华为未来聚焦的五大场景华为未来聚焦的五大场景

余承东表示,2021年,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数超过2.2亿,生态设备出货量超过1亿。HarmonyOS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

鸿蒙系统取得的成绩鸿蒙系统取得的成绩

华为P50 Pocket:设计玩法都时尚

新折叠屏手机华为P50 Poket,也叫P50 宝盒,它和华为Mate X2不同,采用的是上下折叠的方式。屏幕尺寸为6.9英寸,比列为21:9,余承东表示,如果直接放口袋可能放不下,但是折起来就非常方便。

另外,余承东称赞了自家折叠机的重量和厚度,190克、7.2毫米的厚度,让他又轻又薄。

华为P50宝盒华为P50宝盒

新机共有白,黑,金三种配色,白色采用的是用立体微雕工艺进行雕刻,看上去只是棱形方格的纹理,但实际上玻璃表面只有一个方向的横纹,另一个方向的纹理是刻在玻璃背面的,这样两层纹理之间的小小空间就带来了立体的效果。

鎏光金则是荷兰设计师Iris Van Herpen(艾里斯·范·荷本)联名——艺术定制版,表面有设计师专勾画的独特线条。

华为P50宝盒艺术定制版华为P50宝盒艺术定制版

这次P50 Poctet 采用的是新一代水滴铰链,在侧面能看到凹形的折痕,但是实际使用时,在正面看不太出来,而且合上之后几乎没有缝隙。

影像上,P50 Pocket上也有标志性的大眼睛“万象双环”,并在原本P50系列的计算光学和原色引擎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项新技术:超光谱影像。该技术通过多光谱传感器,捕获自然界中不可见光谱,从而判断阳光强弱,突出画面氛围感,甚至感知不可见的细节,优化人像肤质。

华为P50宝盒摄像头配置华为P50宝盒摄像头配置

具体参数上,华为P50 Pocket配备4000万像素原色摄像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和3200万像素超光谱摄像头。余承东称,有了超光谱影像技术,它能看到平常看不到的景象。

新机可以拍到以往眼睛看不到的景色新机可以拍到以往眼睛看不到的景色

华为P50 Pocket的外屏可以当镜子,也可以自拍,还能通过它AI检测皮肤,检测你的皮肤状况,或者利用超光谱补光灯,测试防晒。华为还为外屏定制了不同主题,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新机外屏有各种功能新机外屏有各种功能

新机还有一些其他功能,比如内屏外屏三重解锁、全场景智卡服务等等。另外,华为还为它推出了皮革支架保护壳和智能主题保护壳。

皮革支架保护壳皮革支架保护壳智能主题保护壳智能主题保护壳

发布会上,余承东没说新机搭载的是哪款处理器,只说是高通的旗舰芯片。华为P50Pocket 8GB+256GB售价8988元,艺术定制版12GB+512GB售价10988元。

新机售价新机售价艺术定制版价格艺术定制版价格

华为WATCH D:能测血压的智能手表

今天的第二款产品是HUAWEI WATCH D,华为称其为华为腕部心电血压记录仪,通过药监局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它也是业界首款融合式连续血压测量手表。

HUAWEI WATCH D只有40.9克,就像一块手表,轻巧便携,让随时随地测血压成为可能。

华为腕部心电血压记录仪华为腕部心电血压记录仪

华为WATCH D采用2.5D立体弧面玻璃表镜、双按钮设计和舱型高硬度铝合金中框,巧妙叠加微型气泵、气囊等结构,将血压测量技术融入手表;实现误差在±3mmHg以内的压力测量系统,还内置高分子抗拉材质表带,人因工程弧形气囊,搭配蝴蝶扣,加压过程更稳定,提升血压测量精准性。

新品的细节和配置新品的细节和配置

同时,华为WATCH D内置ECG高性能传感器模组,支持心电信号采集,可即时生成心电图报告。

各种健康监测数据外,通过华为运动健康App,可对接专业健康平台、签约私家医生、问诊三甲医院专科医生以及协助挂号等。由此可见,华为智能手表带来的是全方位系统性的健康呵护,将数字化、智能化血压健康管理方案变成可能。

新品售价新品售价

华为WATCH D售价2988元,将于12月25日00:00同步开售。另外,还有一款HUAWEI WATCH GT 2022典藏版,售价3688元。

HUAWEI WATCH GT 2022典藏版HUAWEI WATCH GT 2022典藏版

华为智能眼镜:可拆卸设计 轻松更换镜框

手表之后,华为带了全新的智能眼镜,它可以非常方便的更换镜框,搭配各种风格。这款产品采用了128平方毫米开放式扬声器,而且做了防漏音设计,可最大减少15dB漏音。

各种眼镜可以更换各种眼镜可以更换

华为还设计了抗风噪导管,让户外通话更加清晰。操控上,华为智能眼镜可以通过镜腿的触控区域进行操控,双击播放暂停,轻滑切换歌曲,还能按住、按捏。

华为智能眼镜细节华为智能眼镜细节

此外,新品支持颈椎健康功能,可以日常监测,提醒你进行颈部运动。续航方面,华为智能眼镜采用磁吸充电,官方宣称,充电10分钟,可聆听80分钟,续航可支持4.5小时通话、6小时聆听、16小时综合佩戴。

售价方面,华为智能眼镜光学镜版本售价1699元,太阳镜版本售价1899元,今天18:08正式开售。

华为MateBook Pro X 2022款:主打轻薄 智慧办公

除了折叠屏,这次华为还发布了MateBook Pro X 2022款。外观上,一体化楔形金属机身,和上一代产品相比,曲面过渡和边角设计较上一代产品更加平顺,还保持了四面弧度的一致性。

MateBook Pro X 2022款MateBook Pro X 2022款

屏幕采用14.2英寸的3.1K高刷触控大屏,92.5%的屏占比,而且采用了悬浮全面屏设计,摄像头采用了隐藏式Notch设计,是一颗集720P与红外功能二合一的“极点”摄像头藏在上边框里。屏幕显示上3:2的比例,相比于同尺寸的16:9显示屏,多出了8%的显示面积。

“极点”摄像头“极点”摄像头

新品搭载了高低音分频6扬声器,结合“声立方“声场重建技术。搭配3.5mm的耳机使用,还可以享受静谧空间通话的功能。这个功能会通过声纹的识别筛选,找到主角的声音进行增强,同时消除主角人声以外的其他噪声。

新品的高低音分频6扬声器新品的高低音分频6扬声器

这次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搭载了全新的鲨鱼鳍散热系统,配备有两个鲨鱼鳍风扇,较上一代产品散热能力提升40%。

全新散热设计全新散热设计

续航这次也有提升,电池容量升级到了60Wh,官方称本地1080P视频可连续播放9小时。配的90W充电器支持超级快充,充15分钟约可办公3小时。

这次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首次支持超级终端,只需点击或者按住设备图标轻轻一拉即可吸附在笔记本上,就能连接成功。

还有AI隔空手势操作。虽然手势操作不陌生,但这次华为采用了笔记本+超声波实现方式,相比图像识别的手势操作,超声波无惧天黑。

多屏协同方面,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可以与智慧屏协同,PC和平板的文件也可以跨端搜索。此外,显示器的鼠标、键盘也能共享给笔记本。

另外,华为公布了超级终端升级计划,给老用户升级全新的超级终端的功能。第一批支持机型将于2022年1月6日启动。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的细节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的细节

价格方面,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i5 16GB+512GB售价9499元,i7 16GB+512GB售价10499元,i7 16GB+1TB版本售价12499元。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价格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价格

华为带轮子的智能终端

余承东表示,华为要把数据世界带入每一辆车,我们只造部件,不造车。

华为带轮子的智能终端华为带轮子的智能终端

华为今天展示的是赛力斯问界M5。余承东称,这款车是按照百万豪车的造型、内饰的规格设计的,其中内部空间达到了大型SUV的尺寸。它的前灯采用了鲨鳍流光车灯设计,轮毂采用全铝材质,内饰简约而不简陋,配备RGB 128色氛围灯。

新车前灯新车前灯

问界M5还配备无缝全景天幕,采用了建筑级微米镀银Low-E隔热玻璃,隔热效果可提升40%。余承东始终强调这款车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包括后备箱的空间。另外,华为的音响系统拥有19单元声学设计,可实现7.1环绕声场,其中包括1支双音圈低音炮、2支环绕单元、5支高音单元、4支低音单元、3支中置单元、4支头枕单元。

新车的音响系统新车的音响系统

细节方面,问界M5配备晶钻档把、通风加热按摩座椅,还有HUD抬头显示系统。内饰拥有三色可选,分别是玛瑙棕、象牙白和极夜黑。外观则有冰晶灰、珍珠白、鎏金黑、谧海蓝和松霜绿。

松霜绿配色松霜绿配色

性能方面,余承东称该车的底盘是百万豪车的地盘,材质是全铝合金,前面是双叉臂独立悬架,后面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款车还采用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官方宣称可电可油。

官方介绍了新车的加速性能,1-100km/h加速4.4s,0-50km/h加速1.9s。新车采用1.5T四缸增程器3.0,余承东说,即便车没电了,当油车用也比正常油车省油,续航也是3倍于电动汽车,至少2倍以上。

华为还为这款汽车设计了三种增程模式:纯电优先、自动和燃油优先。在城市可以使用纯电优先模式,省油行驶;长途高速则可以采用自动模式,动力十足;极限情况则开启燃油优先的模式。

新车的三种模式新车的三种模式

华为还推出了HUAWEI家用充电桩,其充电枪的重量小于400克,充电桩支持4G+蓝牙智能联网,还能识别车主,插枪即充,还能防盗充。

另外,这也是华为智能座舱首次商用。它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检测驾驶员,登录专属的华为账号,把你的日程、导航、通话记录等等同步给你。而且你可以自己定义你的车机,把你喜欢的应用放到显眼的位置。车机导航则是华为在全球推出的Petal Maps,常用常新,实时更新。

华为还把智慧分屏带到了车机上,而且手机能直接将地图地址分享到车机上,停车之后还能再把地图分享到手机上,让导航体验不间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