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又崩了!韩国“防疫通行证”系统首日故障后次日再瘫痪,韩总理致歉

时间:2021-12-15 08:46:29 |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 雯】韩国13日正式实施“防疫通行证”制度,但首日就出现系统超负荷频现混乱的情况,韩国疾病管理厅当天向公众致歉,连夜添加服务器并优化系统。没想到,14日部分应用又崩了。

据韩联社14日报道,随着“防疫通行证”制度过渡期的结束,从13日开始,民众可随时在门户网站NAVER、聊天工具Kakaotalk等程序中提前领取二维码,扫码进出公众聚集服务经营场所,即便午餐和晚餐等高峰时段也无障碍。不遵守该规定的个人及场所将受到罚款或停业的处罚。但当天的“防疫通行证”系统却出现故障,韩国疾病管理厅对此向公众致歉,并表示不会对当天违反“防疫通行证”制度的行为进行罚款,改从次日(14日)起正式实施该制度。

万万没想到的是,14日系统又掉链子了。当天中午,NAVER程序认证服务再次出现无法访问的现象。韩国政府表示,由于系统瘫痪问题再次发生,将和首日一样对无证通行行为暂缓罚款。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4日在主持会议时就此向民众道歉,并下令防疫部门采取措施尽快解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防疫通行证”系统连续出现问题招致很多不满声音。《东亚日报》14日称,一些网民表示自己因为系统故障无法在餐厅用餐,而个体商户也抱怨为此和顾客发生矛盾、生意受影响等。此外,《每日经济》表示,还有民众认为对违反规定的个人和运营者的处罚不公平。按规定,违反“防疫通行证”制度的个人,将被处以10万韩元(1000韩元约为5元人民币)罚款,而设施管理者或运营者,将被处以150万韩元的罚款并会被勒令停止运营10天。有人觉得经营者相对个人,罚得太重。

近期,韩国疫情形势严峻。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4日通报称,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567例,累计确诊52.8652万例。韩联社14日称,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导致首都圈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不断增多,令防疫部门时刻神经紧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