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谷歌:不按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工资将被扣光、甚至解雇

时间:2021-12-15 08:46:05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2月1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媒体获得的谷歌内部文件显示,最近该公司对员工发出通知,如不遵守本公司强制性新冠疫苗注射政策,则将停发工资,甚至被炒鱿鱼。

两个休假期

谷歌高管之间流传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该公司员工获得通知,在12月3日之前,员工必须申报自己的新冠疫苗注射状态;还要求上传文件,证明自己因为健康或是宗教原因可以不打疫苗。

在12月3日之后,谷歌将会联系那些未更新打疫苗状态或未打疫苗的员工,也包括那些并未获得正式批准的免打疫苗员工。

谷歌通知称,明年1月18日将是一个截止日,在此之前不遵守公司新冠疫苗注射政策的员工,将面临30天的“带薪行政休假”。在此之后的六个月时间里,相关员工将会进入“无薪个人休假”阶段,之后如果依然不遵守政策,则将被解雇。

目前在美国科技行业,许多公司纷纷推迟了到岗办公日期,许多科技公司正探索更弹性的办公模式。谷歌有所不同,该公司要求员工在明年初某个时间点开始,能够做到每周到岗三天。

媒体指出,谷歌上述通知表明,该公司对拒绝注射新冠疫苗的员工正在失去有限的耐心。在此之前,谷歌已提供足够的时间窗口让员工打疫苗。

美国拜登政府此前已下令,美国所有雇佣100名员工以上的公司,必须在明年1月18日之前让所有员工全部接种疫苗,或定期核酸检测。不过在11月初,美国一家联邦法庭暂停了这道行政命令。

据谷歌,15万名员工无论明年初是否到岗办公,都必须在内部系统上传自己的疫苗接种状态。另外该公司已表明,将遵守拜登政府上述的行政命令。

谷歌上述备忘录写道,公司预计在美国的所有员工都将遵守政府行政令,另外所有进入谷歌办公楼的员工都必须接种疫苗,选择居家办公的员工必须获得公司批准。

谷歌也强调称,让未注射疫苗的员工反复接受核酸检测并不是一个可行的替代办法。

支持疫苗计划

据报道,从今年年中以来,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一直支持美国的新冠疫苗注射计划。

今年7月,谷歌CEO皮查伊宣布,对于所有返回办公室上班的员工,公司将要求打疫苗。当时,谷歌计划在明年1月重启办公室。但是在12月初,伴随着对感染人数增加的担忧,谷歌通知美国员工暂时不需到岗。对于条件允许的部门,谷歌则鼓励员工到岗办公,以便增加和同事的沟通,重新熟悉办公室上班的节奏。

据报道,谷歌强制疫苗接种,要求覆盖所有员工,无论到岗与否。数百名员工签署了一份材料,反对公司强制性做法。

在最新通知中,谷歌对于不愿意打疫苗的员工提供了一些选项细节。比如员工可以考虑谷歌内部是否有一些岗位和美国行政令并不冲突。另外他们可以申请因为宗教或者健康原因无法打疫苗。对于这些豁免情况,谷歌将逐个审核批准。

对于没有受到美国行政令影响的地区,如果办公地点灵活,谷歌可允许保持现状。

另外,谷歌通知称,对于进入“无薪个人休假”的员工,公司福利可以继续保留92天。6个月之后依然没打疫苗,他们和谷歌之间的雇佣关系将终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