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Counterpoint、TECNO、三星电子、DXOMARK聚首共谈手机影像未来发展

时间:2021-11-26 08:46:22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11月25日晚间消息,近日手机品牌TECNO携手第三方行业分析机构Counterpoint举办“2022全球手机影像技术前瞻——行业创新对谈”线上研讨会,与业内人士及全球媒体共同探讨手机影像技术变革和未来趋势。

对谈参与者包括TECNO 影像部高级产品经理徐智敏、Counterpoint 智能手机领域研究总监Tarun Pathak、三星电子副总裁兼研发主管潘学宝、DXOMARK影像科学总监兼产品负责人Hervé Macudzinski。

他们表示:更大的传感器尺寸、更出色的防抖效果、连续无损变焦、更高像素及分辨率、更优化的算法等, 将成为手机影像领域2022年的主流发展趋势。

据Counterpoint 分析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环比增长 6%,到 2021 年第三季度达到 3.42 亿部。 与此同时, 全球消费者对于手机影像的软硬件需求正在不断提升, 其中4800万-6000万像素成为2021年手机相机像素的主流配置。四摄在2021年超越三摄成为发展最快的分支领域 。市场需求增长方面, 非洲及中东、拉美等新兴市场增长表现优异。”我们看到手机厂商在为消费者提供不断优化的智能手机影像表现方面持续发力, 超高像素、多摄像头成为重要方向。同时优质图像传感器和进阶算法的结合,使各大厂商持续推出不同价位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影像体验。

无论是像TECNO这样引领非洲及全球新兴市场的智能手机品牌,还是像苹果这样率先定义何为智能手机影像创新的领导者,手机影像的设定标准都在被不断刷新。”Counterpoint 智能手机领域研究总监Tarun Pathak称。

影像评测机构DXOMARK 图像科学总监 Hervé Macudzinski认为,如今的智能手机正在为消费者带来日益贴近单反相机的成像品质,让消费者可以拥有堪比职业摄影师的拍摄技能。在谈及同时兼顾手机价格和影像表现时,手机的暗拍表现是否突出,尤其成为400-600美元价位智能手机的重要指标。

三星电子副总裁兼研发主管潘学宝提到,三星目前配备的 Tetra 和 Nona 像素合并技术能够在不同亮度环境下,为用户带来出色的成像体验。其自主研发的ISOCELL 技术通过在像素之间设置物理屏障来隔离像素,从而提高了色彩保真度。同时,该技术将满井容量提高了30%,使像素吸收并处理更多的光,大幅提升暗光及夜景拍摄方面的体验。

TECNO 影像高级产品经理徐智敏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迭代,我们见证了消费者对于手机影像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更大的传感器尺寸、更出色的防抖效果、无损变焦和更高像素及分辨率成为主流发展趋势。以此出发,TECNO将于2022年相继推出能在终端设备实现量产的RGBW/G+P 技术、安卓系统首款Sensor Shift 防抖技术及伸缩镜头技术。

作为深肤色影像领域的领导者,TECNO力图通过不断进化的影像技术,与全球新兴市场消费者共同定义后疫情时代下, 手机影像生活的多样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