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德媒:我们应该学习中国的战略思维

时间:2021-05-31 10:45:4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古罗马哲学家西塞罗曾说,真正的友谊只存在于平等的关系之间。竞争也是如此:它在平等中才会富有成效,否则将很快导致顺从。

德国《经济周刊》5月30日文章原题:从战略上我们可以从中国学到什么德国以及欧洲还不是与中国同等的竞争对手。我们对北京扩大地缘经济战略无能为力。凭借其战略思维传统,中国人是在竞争中运筹帷幄的大师。历史上三位最伟大的战略思想家:孙子、檀道济、戚继光都来自中国。檀道济总结的“三十六计”,已经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之中。

过去20多年来,中国一直在减少对全球经济的“依赖”,快速的增长推动了进出口。经济“双循环”——让中国自给自足的内部循环和让其他国家依赖的外部循环——本质上意味着:经济成为了“武器”。

中国不是用绝对实力和力量来“中和”或“摧毁”对手,而是用协调和连接策略。这种战略,在时间、手段和目标的选择上是开放的,有助于中国赶上以前具有优势的西方。中国还学习和模仿国外最好的技术。这正如经济学家李斯特在180年前建议的那样,以使德国可以与英国竞争。

欧洲必须成为中国的重要竞争对手,才能继续成为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欧洲必须以对称的、协调的反应来应对中国的进步,因为不对称会导致冲突的扩大。(作者乌尔里希·布鲁姆为经济学教授,青木摘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