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四处招不到人干脆不要人了?今年北美企业机器人订单有望创纪录

时间:2021-11-12 12:45:39 | 来源:财联社

编辑/潇湘

随着疫情导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不愿出门找工作,今年以来美国企业对“招聘难”的抱怨声就几乎不曾中断过,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美国企业引进更为全新、高效的科技替代方案。据一个行业组织统计,北美企业今年的机器人订单量有望创下有纪录以来最多的一年。

根据推进自动化协会(A3)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北美机器人总销售额达到了14.8亿美元,打破了2017年同期14.7亿美元的纪录,同时较去年前9个月10.9亿美元的销售额大幅增长。

该协会指出,其数据主要着眼于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通常用于组装零部件或在生产环境中运输重型材料。

A3总裁杰夫·伯恩斯坦(Jeff Burnstein)表示,“随着制造业、物流和几乎所有行业都面临劳动力短缺,不同规模的公司都越来越多地转向依赖机器人和自动化,以保持生产率和竞争力。”

A3的统计显示,在今年前9个月,北美企业订购了近2.9万台机器人设备。该协会称,非汽车行业的订单增速正快于通常自动化程度更高的汽车行业。

A3表示,企业在第三季度订购了9928台机器人,其中有6302台来自非汽车行业。非汽车行业订单的增长主要受到了金属行业的推动,该行业同比增长近两倍。紧随其后的是食品和消费品行业,增长了40%;半导体、电子和光子学的订单增长率为26%。

目前,由于全美范围内普遍存在的劳动力短缺,许多美国公司都很难找到工人,一些仓库已经转向订购机器人来帮助进行日常作业。例如,联邦快递(FedEx Corp.)正在使用机器人来帮助分类包裹。

研究人员和企业也正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系统,使机器人能够与更广泛的对象合作。

不过,上述趋势的加快转变对于暂时离开但未来仍打算重新劳动力市场的美国人而言,显然不会是一个好消息。从长远来看,不少行业求职者尤其是底层劳动力的境况可能会更糟。

事实上,不光是工业领域,越来越多服务业的企业也开始积极寻求那些可以节省劳动力的技术,比如零售商的自助结账台和餐馆点餐用的平板电脑。也许未来哪一天,许多电影中人类和机器人“抢饭碗”的局面,可能真的会在真实世界中上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