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日本国内半导体工厂普遍老化,日本政府或补贴数千亿日元

时间:2021-11-12 10:47:02 | 来源:界面新闻

日经中文网11月12日消息,日本政府将设立新的补贴,用来支援日本国内半导体工厂更新等。由于日本国内很多工厂老化,日本政府将为工厂引进最新制造设备和防火防灾补贴部分费用。这项补贴不同于给台积电在熊本县建设的尖端半导体工厂等提供的补贴,是支持通用半导体现有工厂的改建,以确保日本国内的产能。

补贴费用将计入2021年度补充预算案。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正在商议金额,日本经济产业省要求拨款数千亿日元。扶持对象为生产负责动作控制的微控制单元(MCU)及控制电力的功率半导体等的现有工厂。

据日本政府统计,日本国内截至2019年有84家半导体工厂。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虽然工厂数量排世界第一,但大多已经老旧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