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这家国产品牌"黑科技"频出,给足安全保障

时间:2021-11-08 19:45:45 | 来源:市场资讯

众所周知,现如今智能手机的发展可谓是突飞猛进,而要说到近些年手机让用户感知最强的升级体验,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会把“票”投给大功率快充。确实,在电池技术还没有取得突破的当下,为了让用户有效缓解续航焦虑问题,各大厂商纷纷将目光转移到钻研充电速度上,于是便诞生了快充这个概念。

时至今日,市面上更是出现了百瓦级的快充,让用户得以用碎片化的时间,即可充满手机的电量。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充电速度一向保持“不紧不慢”态度的苹果,也在近些年抛弃了“祖传”的5W充电,升级至20W快充,由此可见,大功率快充确实成为了当下各大厂商重点发力对象。不过,随着现如今大功率快充愈发的普及,不少人也在担忧这样这个问题:手机充电越来越快,真的安全吗?

事实上,大家没有必要过多的担忧,毕竟针对智能手机充电安全问题,近些年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制定了多项严苛的要求标准,而各大厂商的快充技术必须通过国家标准才允许投入生产。除此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厂商会不断更新升级技术,从而降低快充的风险。以国内头部手机厂商OPPO为例,作为率先采用VOOC闪充的手机品牌,OPPO近些年可谓在充电安全方面带来了诸多的“黑科技”。

(业界首款搭载VOOC闪充机型——OPPO Find7)

比如说,早在去年7月份,OPPO发布的125W超级闪充,在实现充电过程中手机温度不超过40℃的前提下,充满等效4000mAh的电池仅需20分钟,实力兼顾了速度与安全。同时,OPPO还提供了五重安全防护,其中包括了闪充条件判定保护、适配器过载保护、接口过载保护、电池过载保护以及电池熔丝保护等,这也称得上是目前业内最安全的快充技术之一。

(125W超级闪充)

而在今年7月份的“OPPO闪充开放日”上,OPPO又带来了七大创新技术以及原理构想,再度让用户看到了安全、智慧的快充新体验。比如说其中的“智慧充电技术”,其创新性实现了实时检测并控制负极电势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智能动态调控充电电流保持最大化。简单的说,就是该技术可以依靠算法,针对不同的电池容量、充电适配器、电池使用状态以及充电阶段,智能匹配最佳的充电电流,最大限度保障充电安全和充电速度。

(智慧充电技术)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在该技术的加持下,手机在1500次充放后还能剩余80%电量,延长国家标准达到300%。

(领先国标的充电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创新的充电技术之外,OPPO还为我们展示了全新的夹心式安全电池,可以说从源头上解决了电池安全的隐患。据介绍,OPPO夹心式安全电池采用了新型的复合高分子材料为基体,并在上下镀上铝层保护层,从而形成了类似于“三明治”的结构集流体,代替了以往传统的铝箔集流体。借此,让其在经受重击、针刺时也能安然无恙。

(夹心式安全电池)

综合来看,在国家有关部门的针对充电安全问题严防把守下,加上手机厂商们在充电技术上不懈的钻研,可以说如今大功率快充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用户还是可以安心使用快充进行充电的,无需过多的担忧。同时,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也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像OPPO这样的厂商,不断探索钻研充电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的充电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