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德媒认为:“金砖团结”重挫西方霸权

时间:2022-06-25 18:45:3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6月23日发表题为《制裁之战》的文章,文章认为,尽管金砖国家间分歧时有发生,金砖国家依旧成功地维系了它们的团结,现在甚至为其注入了新的活力。这尤其体现在西方试图利用乌克兰冲突来孤立甚至摧毁俄罗斯,而出于多种原因,没有哪个金砖国家愿意看到这种事发生。

印度孟买北部地铁项目部分路段。以金砖国家为创始成员的新开发银行向该地铁项目提供贷款2.6亿美元。该地铁项目第一部分已于2022年4月开通运营。(阿西夫 摄)

文章认为,西方的世界霸权正在衰退。想在当下见证可被称为历史性发展的人应该将目光转向这些天的金砖国家系列会晤。金砖国家保持密切合作,它们的发展速度比国际政治的“领导层”——七国集团——要快得多。金砖国家的目标是实现它们的全球崛起,尽管西方并不愿意在世界银行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中赋予它们更广泛的、符合其全新的经济与政治地位的影响力。

文章称,金砖国家面临的局面不错。七国集团邀请了五个非成员国参加峰会,其中就包括印度与南非这两个金砖国家。另一个受邀国阿根廷则希望加入金砖国家,而且也将参加此次金砖国家的相关活动。同样受邀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印度尼西亚和塞内加尔也被认为是金砖国家潜在的扩容对象。

文章指出,西方没能成功地迫使亚非拉国家接受它的制裁政策,与西方保持鲜明区别的金砖国家却吸引了许多拥护者,其中恰好包括西方目前正尽力拉拢的一些国家。西方的霸权继续衰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