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日本各大车企减产,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让员工休假

时间:2022-06-17 12:46:24 | 来源:界面新闻

日经中文网6月17日消息,6月,日本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让员工临时休假。主要是与日产汽车和丰田有业务往来的企业。

汽车企业纷纷减产,零部件企业的订单也出现减少。报道称,供应制约的长期化已开始对日本国内的就业环境产生影响。受到影响的企业包括汽车外饰零部件企业发尔特克(Faltec)、大型汽车座椅生产商泰极爱思(Tachi-S)、主要生产驾驶席相关零部件的马瑞利控股和生产内饰材料等的丰田合成等。

在日本,企业让员工临时休假时仍会维持劳动合同,但休息期间的工资将会有所减少。《日本劳动基准法》规定,在相关情况下企业必须向员工支付6成以上的工资。汽车产业是在日本制造业供货额中占比两成的基础产业,约有70万人在零部件企业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