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2021,来“盘” | 通鼎互联:稳扎稳打 越求攀升

时间:2022-01-19 18:46:56 | 来源:通信世界

春秋代序,岁月不居,又是岁末时。回望来路,ICT行业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过了2021。

值此岁末年初之际,通信世界全媒体特辟盘点专栏,梳理这一年ICT行业关键技术、运营商及头部企业发展概况、剖析创新应用、解读5G落地应用案例、聚焦对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精英人物……

温故再迎新,来盘!

2021年,发展“双千兆”的利好政策不断推出,给光通信行业带来了机遇。作为光通信行业的优秀企业,近几年,通鼎互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从一根缆到一张网,从有线到无线,从无源到有源,从硬件到软件,从“进入千家万户”到“步入千行百业”的转变。

自通鼎互联成立之初,便定位于技术投入和新产品研发,锚定移动通信发展中的新需求、新技术、新应用。

• 成效 •

稳步前行

2021年是双千兆发展的元年,运营商加大光纤光缆的集采与双千兆的发展密不可分。

千兆光网与5G互补互促组成的双千兆,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对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赋能千行百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光纤光缆是双千兆发展的重要的基础和支撑。此外,以AI为抓手,利用物联网等ICT技术,加快光纤光缆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其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多年来,通鼎深耕信息化通信领域,跻身国内信息通信行业领军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形成了涵盖“新型材料、光棒、光纤、光缆、机电设备、仪器仪表”六位一体的全要素生产、销售产业链。同时在以光电缆、互联网、5G通信等原有产业为基础,致力于打造通信设备与服务业务和线缆业务齐开花局面。通鼎互联不仅在今年中国移动的普通光缆集采中获取5.12%的份额,还荣获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第36名,并连续多年上榜“2021年中国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

通信设备业务方面,通鼎互联坚定地推进光通信设备的研发、产业布局和市场拓展,逐步构建涵盖传输、接入和无线等领域的通信设备解决方案体系,抓住5G发展新机遇。无线设备领域,通鼎互联成功研发了多个频段的无线专网基站类产品,市场拓展工作稳步推进,同时积极开展面向5G的相关无线通信设备研发。仅2021年上半年,通鼎互联通信设备的销售收入为2.17亿元,较前期增长12.55%。另外,通鼎互联始终保持着对专利成果的研究,2021年通鼎互联申请新专利百余项,达到做优质量、做强技术。

•转型•

源头突破

通鼎锚定“实业强企”大坐标,“沿着数据做好连接与安全”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形成以5G通信为龙头、智能电网为基础、信息安全为支撑、平台经济为突破”的“十四五”产业布局,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方面创新研究,在国家新基建涉及的多领域谋篇布局。

通鼎互联在创新发展这条道路上砥砺奋进,在光电缆、互联网、5G通信等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公司加快数字化转型,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通鼎互联总经理冒兵表示,通鼎互联将调整原来的以线缆业务为主的业务结构,未来将形成通信设备与服务业务和线缆业务并驾齐驱,甚至超过线缆类业务的新架构。在收入结构调整后,进一步提高通鼎互联的创新能力、抗风险能力,扩大市场上的影响力。

未来,通鼎互联的发展战略调整为聚焦光电线缆、通信设备等核心业务,公司将剥离无协同效应业务,回笼资金,降低负债规模,集中资源构建竞争优势,拓展业务规模,提升盈利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