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字节旗下香水一毫升卖22元,比爱马仕等大牌还贵,网友直言喷不起

时间:2022-01-19 17:46:02 | 来源:AI财经社

文 | 张继康

编辑 | 陈芳

字节跳动进军香水市场有了实质性动作。

据《新言财经》报道,字节旗下的香水品牌“EMOTIF”日前共推出3个子系列,分别为“电子爱人”、“深海飞行”、“蓬皮杜只喝香槟”。目前香水产品的线上售卖还在处于测试阶段,这是自2021年9月宣布成立香水品牌后,字节发布的首款香水产品。

三个子系列香水分为2ml和9ml装两个容量,其中2ml香水价格为19.9元,9ml香水价格为198元。根据产品介绍显示,香水的调香师曾为Tom Ford、Aimani等知名品牌调试过香水,9ml的香精浓度在15%左右,留香时间可达6-8小时。

9ml198元,相当于每一毫升就要卖22元。这一定价震惊了网友,有消费者在得知售价后发出疑问:“2ml卖19.9,9ml卖198,那100ml岂不是要卖3000?”这也太贵了,比大牌小样还贵,真是喷不起。

确实,以香水界知名的两款香水宝格丽大吉岭茶和爱马仕大地来说,它们每一毫升的换算价格也不过是17.8元和14.8元。虽然字节旗下香水品牌打着最低价19.9元的噱头售卖,但实际上EMOTIF想走的是“贵人香”路线。

以EMOTIF的定价来看,在“贵人香”领域的竞争对手有观夏、DOCUMENTS闻献等号称是“一瓶难求”的高价国产香水,这些品牌也是最近几年推向市场,售价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天眼查显示,于2021年11月申请的EMOTIF商标,归类燃料油脂,所有权归北京焉来商贸有限公司所有,后者成立于2019年11月,由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前身是北京思维跃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即瓜瓜龙思维英语的运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飞是字节跳动旗下多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除了进军香水领域外,虽然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但字节跳动近几年却一直在加速进军新消费领域,试图在新消费领域捕获新“跳动”。

纵观字节跳动的2021年,其在新消费赛道上的动作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旗下投资机构对新消费品牌进行投资,另一种则是像EMOTI一样,自创新品牌。这些新消费品牌大多集中在茶饮和酒类这两个细分领域上。天眼查数据显示,2021年11月,字节跳动申请注册了“字节茶”、“ByteTea”等商标,国际分类为啤酒饮料、方便食品。

据字节跳动内部员工向《财经天下》周刊表示,目前在公司内部共有“ByteTea”和“ByteCoffee”两大品牌饮料,不对外售卖,其中“ByteTea”仅为一些茶包,“ByteCoffee”售卖字节自营的咖啡和奶茶,均价在30元左右,“口感一般,还比瑞幸贵”。

尽管字节称这仅用于内部员工的福利,但《财经天下》周刊发现,字节的新茶饮品牌“桃源玉叶”,如今已在抖音平台上开通了官方账号,目前还尚未更新内容。此外,早在2018年,字节还向内部员工推出了“灵感代码”红酒和向外推出了白酒品牌“随我小酒”。但由于业绩不佳,字节在2020年就叫停了“随我”小酒的业务。

在投资新消费领域方面,字节涵盖了新消费领域的众多细分赛道。2021年字节共投资9个新消费品牌,其中不乏一些炙手可热的网红品牌,例如在低度酒品牌空卡、轻食品牌鲨菲鱼特、咖啡品牌Manner和茶饮品牌饮柠季等。

业内人士分析,字节进军消费领域,与其主业务抖音平台的流量见顶,教育、游戏领域的业务表现乏力有关,字节想要寻求新的营收增长点。2021年12月,有媒体报道称抖音首款独立电商APP“兴趣盒子”已经研发完成,其定位是年轻人使用的潮流平台。入局新消费领域,并建立自营品牌,再加上独有的电商平台,字节能否打造一个全新的消费宇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