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许家印最新表态:绝不允许恒大任何人躺平

时间:2021-12-27 16:45:50 | 来源:中新经纬

来源:中新经纬

据恒大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6日晚,恒大集团召开复工复产保交楼周例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会上表示,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12月份将确保完成3.9万套交楼的目标。他还强调,绝不允许恒大任何一个人躺平。

12月交楼量或提升

▲来源:恒大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来源:恒大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26日晚,恒大集团召开复工复产保交楼周例会,总结了公司12月复工复产情况。截至26日,全国项目复工率为91.7%,较9月初“保交楼誓师大会”时提高40个百分点;复工人数8.9万人,在北方多个省份进入冬歇期的情况下,仍较9月提高31%。

会上许家印表示,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上下游合作伙伴、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恒大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集团上下全体员工通过几个月努力拼搏,复工复产保交楼工作初显成效。但复工复产不是目的,保质保量向业主交楼才是最重要的。下一阶段,还要继续千方百计增加复工人数,切实提高工效,以最大力度保证施工的进度和质量。“自公司陷入困境以来,我们在9、10、11月的交楼量都不足1万套,但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12月份集团有115个项目计划交付,这个月还剩最后5天,我们必须全力冲刺,确保完成本月交楼3.9万套的目标。”

恒大集团表示,目前,80%以上的主体、装修单位恢复了与恒大合作,80%以上的长期合作材料供应商也恢复了供货,签订了6869份材料供应合同,新的材料供应模式对“保交楼”最后的精装工程起到关键作用。

许家印最后强调,绝不允许恒大任何一个人躺平,集团各级领导一定要带领全体员工,发扬永不放弃的精神,再接再厉、日夜奋战。只要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做好复工复产、抓好工程建设,就一定能将房屋交付给业主,就一定能恢复销售、恢复经营、还清债务。

自恒大出现流动性危机后,在建住宅项目能否交付备受关注,也关系众多准业主们的切身利益。在今年9月1日,恒大集团举行“保交楼”军令状签署大会,集团8位副总裁率八大保交楼专项工作组以及各省公司董事长率班子成员、项目总,郑重签署了“保交楼”军令状。恒大集团当时称,在许家印的带领下,集团上下全体员工誓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楼盘交付。

jwview

成立风险化解委员会

今年12月3日,中国恒大集团披露了可能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广东省人民政府于当晚立即约谈了许家印。应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请求,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组。随后,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恒大问题作出回应。

新华社12月5日报道称,综合各相关部门回应看,恒大问题属于个案风险,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总体保持健康发展,房地产企业在债券市场的融资渠道保持畅通有序。

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部门的信息显示,恒大集团经营管理不善、盲目多元化扩张,最终导致风险暴发。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坚守主业、经营稳健。

恒大问题会给金融市场带来什么影响?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说,恒大集团全部债务中金融债务占比约三分之一,结构比较分散,其金融投资数额很小。因此,这不会对我国银行业保险业的正常运行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A股市场运行总体平稳,韧性较强、活跃度较高,交易所债券市场违约率保持在较低水平,涉房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经营财务指标总体健康,恒大集团风险事件对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外溢影响可控。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也介绍,短期个别房企出现风险,不会影响中长期市场的正常融资功能。近期,境内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一些中资房企开始回购境外债券,部分投资人也开始买入中资房企美元债券。

▲中国恒大公告。来源:港交所网站▲中国恒大公告。来源:港交所网站

12月6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称,考虑到集团目前面临的经营上和财务上的挑战,公司董事会决议设立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风险化解委员会的成员背景多样,包括集团现任高管、若干领先企业的高管及专业人士等,具体包括:许家印、刘志鸿、潘大荣、赵立民、李锋、陈勇、郝瀚。

中国恒大称,风险化解委员会尽管不属于董事会下属委员会,但将积极在集团未来风险化解事项中发挥重要作用。董事会相信,风险化解委员会成员的丰富经验及其能调动的广泛资源,有利于集团更顺利解决目前面临的各项困难。

12月22日,中国恒大再次公告称,针对本集团目前面临的风险,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正调动广泛资源,并将积极与债权人保持沟通,努力化解集团风险,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公告也提到,公司股东及其他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证券时务须审慎行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