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鼎晖VGC高洁亮:系统研究提升认知卡位“新共识”,正在积极进行早期布局

时间:2021-12-24 15:46:09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鼎晖VGC高洁亮:系统研究提升认知卡位“新共识”,正在积极进行早期布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赵娜 南京报道

12月15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南京市江北新区财政局、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创新资本研究院、盛世扬子、扬子江基金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创投责任投资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

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合伙人高洁亮在主题为“股权投资共识下:GP的机会与挑战”的圆桌讨论环节就超额收益获取、生物医药投资和投资机构“换牌桌”等话题分享了观点。

(图 鼎晖投资高洁亮)(图 鼎晖投资高洁亮)

高洁亮提出,所谓的超额收益可能是从共识到非共识再到新共识形成过程中产生的,更早预测新共识的形成,并在这之前完成投资,可能会有较大机会获得相对高的回报。

高洁亮主要专注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他从政策、人才和资本三个维度分享了生物医药领域快速发展的原因,并表示,鼎晖VGC的投资策略正是拥抱变化,积极研究前沿科学技术,早期布局持续帮助企业共同成长。

对于基金超额收益和共识建立之间的关系,他再以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举例说:2020年到2021年这两年可能是新共识初步形成的阶段,那就是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如果从十年的维度去比较,大概是从过去低端仿制、模式创新及渠道驱动销售为主,到现在的快速跟进、自主创新、硬核科技创新以及技术驱动销售为主。

“具体到我个人,也是非常认可这个趋势,我们的基金在积极的拥抱这种变化。”高洁亮说。

鼎晖投资是一家多资产管理平台,资产管理规模1788亿元。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以下称“鼎晖VGC”)是专注于创新与成长投资的基金,主要覆盖医疗健康、ToC新消费、ToB企业服务以及硬科技创新四大投资领域。

高洁亮长期专注在生物医药领域,认为该领域的高专业门槛意味着并不容易完成翻牌桌动作,更多是在产业内调整。而在鼎晖VGC的投资实践中,他们的主要策略是通过系统而深入的行业研究形成对行业的核心认知,通过提升认知来提升竞争力。

“我们会根据一定标准比如技术难度、市场规模等系统筛选早期项目,通过分析和专业判断寻找处于产业发展早期的优质赛道,然后通过深入研究这个赛道寻找其中优秀的企业。”如此,鼎晖VGC团队通过这种方法,希望能够做到优质项目发现早,提升认知获得创始人认可,同时快速做出判断。“这就是我们在产业内部的调整策略。”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