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马斯克:不确定人类何时成跨星球物种 殖民火星能让人类文明成星际文明

时间:2021-11-26 08:47:3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他在火星上建立永久殖民地的计划,最终不仅将使人类成为多行星文明,而且成为星际文明。

在Twitter上,一位粉丝向马斯克推出了有关“大筛选”的问题,这是一个哲学概念,其核心是一个物种在灭绝之前达到足够先进的发展阶段以探索外层空间的概率。对于这个问题,马斯克解释了在火星成为人类殖民地之后,他对人类有何希望。

他在Twitter和微博上都发文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在火星上自给自足,就代表着人类已经通过了宇宙大筛选的条件之一,届时我们将成为星际公民。地球迄今约有45亿年历史,但人类尚未成为跨星球生存物种,也不确定留给我们的时间还有多久。”

这位SpaceX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目前正在开发“星舰”(Starship)火箭,它可以用于在太阳系周围运送人员和货物,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能够实现自我维持的殖民地。

他曾多次表示,这是SpaceX公司的最终目标,因为在他看来,殖民火星对确保人类作为一个物种的长期生存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然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此前已经多次推迟,现在来看,星舰飞船的首次货运任务可能会发生在2024年或2026年,因为在这两年中,地球和火星的轨道将会一致。虽然马斯克从没有公开讨论过货运任务之后会发生什么,但是他希望,在2050年左右,人类可以在火星上建立一个可以完全实现自给自足的殖民地。

SpaceX目前正在为其星舰火箭的首次轨道发射做准备,该火箭将于明年初从得克萨斯州升空并在夏威夷海岸降落。在此之前,该公司已经对这个新一代火箭进行了多次高空飞行测试,其中大部分都以爆炸告终,只有一次例外。

在完成开发和测试之后,星舰及其配套的助推火箭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火箭,能够产生比阿波罗任务期间使用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土星五号火箭两倍以上的推力。

SpaceX还要让星舰成为能够快速重复使用的火箭,这个设计将改变太空旅行的方式,让舰队可以在行星之间穿梭。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在参加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次活动时表示:“为了让人类成为多行星生命,我们可能需要1000艘飞船,或者类似的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