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商业化试点!记者现场打车体验!多少钱?安全吗→

时间:2021-11-25 19:46:29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25日),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在北京开放,这标志着国内自动驾驶领域,从测试示范迈入商业化试点的新阶段。此次试点,简单来说就是与日常打车一样,付费乘坐自动驾驶的车辆去往目的地,实际体验究竟如何?

记者在示范区“打了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车上有一位安全员,该安全员告诉记者,在自动驾驶安全的前提下,一般不做驾驶操作。记者打开手机上的叫车软件,选择上车点,优惠后预估价格为1.88元。

记者的座位前方,是一个控制面板,上面有自动驾驶整体的车辆信息。可以看到所在位置正处于路口,还有整个行车的距离和用时。

记者发现,车即便是正常的左转过程当中,有行人就立刻停下来了,感知特别敏感。遇到红灯,开始自动减速,会提前去规划什么时候减速比较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