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拉拉:收获一个又一个五星好评!成都女货车司机在男性主导的货运江湖脱颖而出

时间:2023-03-08 10:45:4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收获一个又一个五星好评!成都女货车司机在男性主导的货运江湖脱颖而出,希望以下收获一个又一个五星好评!成都女货车司机在男性主导的货运江湖脱颖而出的内容对您有用。

对于女性来说,货车司机这个职业不是最佳的工作选择,往往是以男性为主。可是偏偏就有这样一些女性,无惧困难,迎难而上。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走近成都一名女货车司机,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坚韧不拔、勇于挑战、积极向上的女性力量。

时间自由、收入可观

餐饮店女老板当起了女货车司机

汪玉红,四川成都人,今年42岁,在成为一名货拉拉女司机之前,做过餐饮服务员,酒店大堂经理。十年前,自己开始创业,开自助烤肉店,最多的时候有四家门店。然而,受疫情影响,给顺风顺水的事业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冲击太大了,后来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把门店陆陆续续关掉以后,我就想着去找工作,但是找不到适合我的工作,毕竟年龄也大了。”

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看着做了半年货拉拉司机的老公月收入还不错,2022年12月,汪玉红便跟着老公跑了两天货拉拉。“作为一名妻子、母亲,我现在是以家庭为重,以小孩为重。跑货拉拉,在时间上比较自由,两个小孩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不跑车,陪他们过周末,接送他们上学;一有空闲的时候,我就可以一直跑车。”

此外,跑货拉拉的收入也很可观。目前,汪玉红跑货拉拉已经接近三个月了,月收入在1.2万元左右,老公的收入在1.6万元左右,两个人加起来月收入接近3万元。

收获一个又一个好评

在男性主导的货运江湖脱颖而出

虽然要把身体“缩”在小小的驾驶室里,单枪匹马地奔波在运送货物的途中,帮忙装货、卸货,但汪玉红并不感到辛苦,反而觉得十分充实和快乐。“我不怎么挑单,只要是在比较合适的范围之内,都会积极地去抢单。然后,把每一单的服务都尽全力做好。我从来没有主动跟客人说,‘你给我个好评吧’,因为装货、卸货搭把手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像有的司机要求的‘你不给我搬运费,我就不帮忙搭把手’之类的。因此,客人对我的评价都比较高,收藏我的客人也比较多。现在,我的评级已经从拉二升级到了拉六。”说到这里的时候,汪玉红有些自豪。在由男性主导,画风硬朗的货运江湖,汪玉红柔美的女性面孔也会遭到人们的不解和质疑,“你一个女的,做这个干嘛?”“你吃不了这个苦,还是干点别的吧!”

汪玉红告诉笔者,“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总想找点事情来做,如果我不上班,成天待在家里的话,我会觉得我是一个没用的人。我会想方设法去找工作,让自己过得充实一点。同时,我也是一个比较能吃苦耐劳的人,不会嫌脏,不会嫌累。现在这个社会,男女平等,男人可以做的事情,女人同样可以做。开货车的男司机多、女司机少,说明更具挑战性,我就喜欢挑战自我,如果我不去尝试的话,我根本就不知道我会喜欢以及胜任这个工作。”

正是凭借这股韧劲和拼劲,汪玉红开着货车,不知疲惫地奔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将客人的货物以最快的速度送达目的地,收获一个又一个五星好评,在男性主导的货运江湖站稳脚跟、脱颖而出,让当初不看好她做这份职业的人刮目相看。

“一定要让女人的价值体现出来,为家庭分担压力”

货车司机由于常年奔波在路上,装货卸货,总是累得大汗淋漓。但每天出门,汪玉红都会精心打扮自己,十分在意自己的形象。“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随着女人的年龄越来越大,一定要懂得收拾打扮自己。不管是做什么行业,都要把自己弄得精致干练一些,这也是为了给客人塑造一个良好的职业形象。”谈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生活梦想,汪玉红说,“因为我们之前关了四家烤肉店,欠下了一些债。目前的打算,就是和老公一起专心跑货拉拉,先把债务还完,再考虑其他的事情。如果这个行业一直景气、收入一直可观的话,我们就会一直跑货拉拉,把它当作我们一生的职业。到了五六十岁,我们差不多就该退休了,那个时候,希望开着自己的小车,带着孩子一起出去旅游。”说到这里,汪玉红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我很喜欢一段话:生活就像是在闯关,想要到达目的地,就必须经受各种磨难,但无论前路如何艰难,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都要努力奋斗,勇往直前。”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家庭幸福美满,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汪玉红被货拉拉选为女性榜样代表,希望通过讲述她的故事,激励更多奋斗中的女性。

对此,汪玉红谦虚地表示,“我就是一个十分平凡的女人,如果非要说我身上有什么闪光点的话,就是比较能吃苦耐劳吧。”在汪玉红看来,女人一定不要把自己的价值埋没了,一定要让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不管你去工作能挣多少钱,都要积极去挣。只有这样,才会知道钱的来之不易,并为家庭分担一些压力。就像我和我的老公,我们开一样的车,吃一样的苦,更加懂得心疼彼此,两颗心也走得更近了。”

在货拉拉平台上,像汪玉红这样勤勤恳恳工作、积极面对生活的女货车司机还有不少。她们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心完成好每一个订单、服务好每一个客户,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城市的向前发展默默奉献,回到家中,她们是撑起半边天的顶梁柱,是孩子的好妈妈、是丈夫的好妻子、是父母的好女儿,是他们眼里的盖世英雄。

她们平凡,但也不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