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蔡英文道贺,岛内提醒她一个大尴尬!

时间:2021-10-04 19:47:2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岸田文雄当选首相,蔡英文急发推祝贺,岛内网友:以为人家会忘记你押宝高市早苗?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4日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急忙祝贺。她用中日双语发推声称,希望能够跟岸田文雄一起,深化台湾和日本的友好关系。对于蔡英文此举,有岛内网友讽刺称,“你以为这样人家会忘记选前你押宝高市早苗?”

蔡英文 资料图。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蔡英文 资料图。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除了在推特上发文表达祝贺,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以及台外事部门也忙着发布新闻稿表示祝贺。

4日,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在临时国会上正式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

针对蔡英文此番祝贺,有岛内网友称,“你都跟他的对手先视讯了,现在才来示好。”“你以为这样人家会忘记选前你押宝高市早苗?”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执政党自民党9月29日举行总裁选举,经过两轮投票,岸田文雄当选。消息传出后,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及台外事部门也均在当天表达了祝贺。不过,有网友想到前不久,蔡英文与正在参选日本自民党总裁的众议院议员高市早苗进行视频会谈,讽刺蔡英文称,“放聪明点吧!……上次美国,这次日本,还要教训几次才会学乖?要等到大难临头再后悔就来不及了!”还有网友问,“又押错(宝)了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