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公益:疫情下带捐赠人“云探访”乡村图书馆

时间:2022-12-10 08:47:0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疫情下带捐赠人“云探访”乡村图书馆,希望以下疫情下带捐赠人“云探访”乡村图书馆的内容对您有用。

为保证公益项目透明公开实施,他们这样做——

疫情之下,如何稳健地实施跨地域的公益项目?近日,广州本土社会组织“满天星公益”带领捐赠人“云探访”大家所参与捐赠的乡村图书馆,以新颖的汇报形式,保证公益项目透明公开实施。此举亦是该机构在疫情时期开展公益项目的新探索。

满天星公益的乡村儿童阅读推广“星囊计划”“乡村图书馆”,是惠及乡村的公益项目。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实地探访项目地的计划一直被搁置。“捐赠人都很关心受助乡村建设图书馆的进展,但因为防疫政策,近期不能带大家实地探访。尽管如此,我们仍希望捐赠人及时了解他们关心的孩子和项目需求。”满天星公益负责人梁海光介绍。为此,机构想到了“云探访”的办法。

在连线中,捐赠人“走进”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稿旁小学,通过该校姜光章老师的手机镜头探访图书馆建设进展。

虽然正是午休时间,图书馆里仍有不少孩子正在阅读,他们表示自己每周都来图书馆,希望未来有更多阅读活动。“云探访”除了促进交流,还旨在向公众分享该机构第三季度项目的进展。梁海光告诉新快报记者,公信力建设是公益项目运行的重要内容,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公益机构也在不断探索,让捐赠项目的实施情况更透明。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