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移动李允博:面向算力网络,构建新一代扁平化、大带宽、低时延、高智能光网络

时间:2022-08-31 17:46:10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8月31日消息(安迪)在“2022中国光网络研讨会”期间举行的“面向算力网络的光网络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基础网络技术研究所光传送网室副主任李允博表示,算力网络成为国家新基建战略典型代表,要面向算力网络,构建新一代扁平化、大带宽、低时延、高智能光网络。

在李允博看来,算力网络在架构、带宽、时延、智能等方面对光传送网提出新的需求,需要以光筑底,以算为核构建新一代扁平化、大带宽、低时延、高智能的光传送网以支撑算力网络发展。

李允博表示,面向算力网络发展新需求,构建基于OXC的光电联动全光网,实现敏捷接入,打造任务式服务,提供低时延、扁平化、大带宽的确定性运力,构筑算力网络的光底座。中国移动正在对400G/800G超高速传输、空芯光纤等新型光纤开展技术攻关,结合国产自主推进关键技术、器件及芯片逐步成熟,助力骨干网由100G到400G的代际演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