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证监会核准零跑汽车港股上市申请

时间:2022-08-22 10:45:27 | 来源: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8月19日,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核准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及境内未上市股份到境外上市的批复,这意味着零跑汽车距离港交所上市又近一步。

证监会文件显示,根据有关规定,经审核,现批复如下: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2.9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核准公司59名股东将合计7.9亿股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相关股份转换完成后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流通。

根据零跑汽车招股书中公开披露的信息,零跑汽车实现了智能电动汽车所有核心系统和电子部件的自主研发设计与生产制造,打造了智能动力系统(Leapmotor Power)、自动驾驶系统(Leapmotor Pilot) 及智能座舱系统(Leapmotor OS)。

在零跑汽车所有零部件中,除了电芯、内外饰外购,底盘、汽车电子电器为自研外包生产外,其他零部件均为自研自产。

2019年-2021年,零跑汽车总收入分别约为1.17亿元、6.31亿元和31.32亿元。具体业务方面,同期汽车及零部件销售收入分别约为1.17亿元、6.16亿元以及30.58亿元,毛利率分别为-95.7%、-50.6%和-44.3%。

2019—2021年,零跑汽车的经营亏损分别约为7.30亿元、8.69亿元、28.68亿元,权益持有人应占年内亏损分别约为9.01亿元、11.00亿元和28.46亿元。此外,三年内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8.1亿元、9.35亿元、26.29亿元,三年总计亏损43.74亿元。

其中,研发开支是其经营成本中的重要一环。2019-2021年,零跑汽车的研发投入分别为3.58亿元、2.89亿元和7.40亿元,三年总计投入约14亿元。

零跑方面表示,由于新车型和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投入,以及生产设施、销售网络的扩张,公司2022年预计将继续产生净亏损。

根据招股书,零跑汽车IPO募资的40%将用于拓展智能电动汽车组合、扩大团队及包括自动驾驶系统Leapmotor Pilot及智能座舱系统Leapmotor OS在内等智能技术的开发、改进电动化技术;约25%用于提升生产能力,包括提升产能、提升自动化生产能力;约25%用于扩张业务及提升品牌知名度;约10%用于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END电车汇2022/8/2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