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建党百年 红色通信 | 中国3G网络的突破

时间:2021-07-06 17:48:33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建党百年红色通信

值此

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

通信世界特别企划

“建党百年 红色通信”活动

带你重温图片里的通信故事

今天

请和我们一道

走进系列报道的第二十四个故事

中国3G网络的突破

当历史的车轮刚刚驶入21世纪,我国提出的TD-SCDMA被国际电联确认为第三代移动通信TDD方式的标准之一。这是中国在移动通信领域提出的第一个国际标准建议,标志着从第二代移动通信(2G)迈向第三代移动通信(3G)的过程中,我国在国际电信制式标准问题上有了自己的话语权,纵观我国绵延百年的电信历史,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举。

从诞生到应用,TD-SCDMA经历了三个阶段的演进过程,即从CDMA到SCDMA再到TD-SCDMA。

CDMA技术由美国高通公司于1993年提出。1997年北京信威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率先研发出以CDMA为基础,适用于2G系统的无线本地环路(WLL),也就是人们常说的SCDMA。至此,TD-SCDMA的基本框架在SCDMA的核心技术中已经初步形成。1997年,国际电信联盟(ITU)向各国征集3G技术标准。中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CATT)承担研发工作,并于1998年6月向ITU提出TD-SCDMA标准,TD-SCDMA从此正式进入发展阶段。

2000年5月,ITU批准TD-SCDMA为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之一。然而,要实现TD-SCDMA技术的商业价值,还必须被3GPP采纳。

2001年3月,3GPP第11次全会正式接纳中国TD-SCDMA全部技术方案。此时,TD-SCDMA技术才真正得到世界各国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的认可,并与WCDMA、CDMA2000共同成为第三代移动通信三大标准。

策划报道背景

建党百年峥嵘岁月

红色通信历久弥坚

通信世界特别企划

“建党百年 红色通信”图片展活动

红色通信图片展分为

党旗飘飘、峥嵘岁月、艰苦奋斗

跨越发展、砥砺前行

五大版块

以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

以时间为主线

用故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通信之路

带您

忆往昔

看今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