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采樱桃 乐陶陶

时间:2022-06-16 11:47:24 | 来源:兵团日报
图②6月9日,九师一六七团樱桃种植户在采摘樱桃。苟汇敏 摄 图②6月9日,九师一六七团樱桃种植户在采摘樱桃。苟汇敏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珺

仲夏时节,九师一六七团采摘园的樱桃逐渐成熟,前来采摘樱桃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边吃边玩,尽享采摘乐趣。

6月9日,记者走进一六七团采摘园的樱桃大棚,放眼望去,只见一棵棵樱桃树枝繁叶茂,晶莹剔透的果实点缀在绿叶之间,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颗颗红宝石,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三五成群穿梭在大棚内,品尝和采摘新鲜的樱桃。

“光是看着那些挂在枝头、圆溜溜的樱桃我就觉得心情舒畅。这里的樱桃色泽红润、果实大、口感非常好,我常带着孩子体验采摘的乐趣。”游客姜红芳说。

一六七团采摘园负责人何建设一大早就在采摘园里忙着招呼游客。这几天,他的电话响个不停,几乎都是来采摘园采摘和购买樱桃的客户打来的。

何建设告诉记者,今年他承包了8个大棚种植樱桃。眼下,大棚里的樱桃陆续成熟,吸引许多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何建设露出了喜悦的笑容。2021年,何建设承包了3个大棚种植樱桃,开始发展采摘游。在何建设的不懈努力下,通过科学有效管理,樱桃树长势越来越好,结出来的樱桃品质也很好。由于樱桃品质好,何建设的采摘园在当地名气越来越大,周边游客纷纷来体验采摘乐趣。如今,该采摘园已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去年,何建设的樱桃采摘园收入达6万余元。

“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多的时候我们一天能接待40余人。去年,农忙的时候我还请了十个团场职工和我一起干。”何建设乐呵呵地说,“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何建设告诉记者,今后,他不仅要在提升樱桃品质上继续努力,同时,还要在丰富采摘品种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游客的采摘观光体验,吸引更多游客来一六七团体验乡村旅游。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职工才能增收致富。近年,一六七团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特色种植促进产业发展,依托蓬勃发展的樱桃产业,通过“樱桃+”模式,以“赏美景、摘鲜果、品美味”为亮点,实现特色林果业和乡村旅游相融合。如今,团场的采摘园、农家乐已成了当地网红景点。

九师一六七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该团场还将大力发展“旅游+农业”模式,将樱桃园打造成集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等为一体的农业生态观光园区,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增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