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乡村旅游迎来发展机遇

时间:2022-06-16 11:47:03 | 来源:兵团日报

●赵珺

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周末、节假日选择周边游、微度假,乡村旅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日渐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成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如何进一步挖掘兵团乡村旅游的发展潜力,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笔者认为,乡村旅游产业应积极把握旅游品质需求不断升级的发展趋势,以游客体验为导向,大力提升体验质量,把乡村旅游的资源特色转化为旅游产品的体验优势。

体验感好的地方,游客们往往不吝赞美,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平台上发布的图片、视频,可以说是当地旅游业最好的广告。但是,也有一些地方,由于指示牌设置不够完善、收费不够公开透明、就餐时等候时间长、户外如厕不够方便等被“吐槽”。因此,兵团各师市、团场要坚持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尽可能为游客提供便利。同时,根据乡村自身的资源特色,精准聚焦和科学选取旅游体验主题,突出主题化、探索差异化,促进相邻乡村旅游体验上的错位互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让更多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兵团各师市、团场要促进乡村旅游体验深度化,打造乡村旅游“浸入式”体验。要持续开发出兼具娱乐性、教育性、参与性的旅游产品,充分利用农业、林业、养殖业等资源开发相应的旅游产品,多方面、立体化发掘乡村旅游资源的潜力和价值。同时,要兼顾部分游客的个性化旅游需求,以“深”游促“慢”游,延长游客的停留时间,从而发挥旅游的乘数效应。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只有以游客体验为导向,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才能将兵团各师市、团场独有的山水自然资源优势有效放大,为推动农业转型、促进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