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幸福人生是奋斗出来的

时间:2022-06-15 12:45:59 | 来源:兵团日报

●三师四十四团十八连职工 阿依先木·吐尔逊 口述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美玲 赵宇 整理

住进了新楼房,经营一家美容店,成为6名学徒的老师……如今的我,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

我叫阿依先木·吐尔逊,是三师四十四团十八连职工。以前,我是一名家庭主妇,丈夫在工地打工,日子过得虽不算富裕,但也安稳温馨。

2014年,我刚出生不久的女儿突患重病。为给女儿治病,丈夫辞去了工作,我们带着孩子四处寻医问药,多年的积蓄很快就花光了。

2017年,我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想到自己还这么年轻,却要过“吃低保、领补助”的生活,这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在大家面前抬不起头来。

得知我的想法后,连队扶贫工作人员经常来我家里,和我谈心,给我做思想工作,让我渐渐从失落的情绪中走了出来。不仅如此,他们还为我们一家申请了医疗、教育、低保等扶持政策。

女儿的病情渐渐稳定后,丈夫又可以回工地工作了,而我不甘心像过去一样做个家庭主妇。得知我的想法后,连队“两委”建议我去学一门技术,“凭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看我对美容美发感兴趣,连队“两委”便帮我联系了团场一家理发店做学徒。和我一起学习的,还有连队其他几位妇女。我每天早早起床,将孩子们送到学校后,总是第一个来到店里,勤学多看,学习琢磨理发技术。

学会理发后,我又自费去了阿克苏、乌鲁木齐等城市,学习美容、按摩、美甲等技术,因为我又有了新目标——开一家自己的美容美发店。

与此同时,丈夫因为在工地表现好,成了一名负责人,工资也涨了不少。为方便孩子们上学、看病,2019年,连队“两委”帮助我们申请了8万元住房补贴和2万元装修补贴,我们在图木舒克市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套楼房。靠着一股冲劲儿,当年,我们一家人成功脱贫了!

2020年,连队“两委”又帮我申请了3万元小额贷款,我的美容美发店当年就开张运营啦!

今年,我将店铺搬到了图木舒克市步行街,那里人流量大。新店除了能理发、烫染外,还提供美甲、化妆、美容、婚纱租赁等服务。如今,我和丈夫一个打工、一个创业开店,每个月共有1万多元的收入。

没有党和政府的帮扶,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生活。我深知,帮助更多人致富是对党和政府、对社会最好的回报。因此,我收了6名学徒,免费教她们美容美发技术,期望她们能像我一样,靠奋斗拥有自己的幸福人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