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智慧防疫再添新助手 大兴经开区“数字卫士”正式上线

时间:2022-05-26 19:45:3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大兴经开区”)作为以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的科技园区,充分挖掘园区创新资源,组织园区企业北京聆浩科技有限公司,在一周内完成“数字卫士”智能系统上线,目前已在园区及公寓等重点场所投入使用。据了解,疫情当前,“数字卫士”将有效提高卡口管理工作效率,提升“人防+技防”效能。

据大兴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兴经开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抗疫工作,前期组织园区企业北京金沃夫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研制并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为高效、精准、低成本解决基础台账、卡口核验、流动人员管理等问题,近日,大兴经开区上线了集身份识别、快速测温及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信息核验联查的“数字卫士”通行一体智能设备,可实现“一屏全显、一体核验、一人秒过”,强有力保障“四件套”(扫码、测温、查验、登记)管理、聚集风险管控、人员台账数据管理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据项目负责人、北京聆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豹介绍,该系统具备测温精准、识别速度快、安全灵活、应用场景丰富等特点,通过与北京大数据中心官方数据连通,无需手机扫码,只需人脸识别或刷身份证,根据面部识别算法即可实现测温、健康宝状态、核酸信息、疫苗信息等核验,极速通行能力达150ms,人脸识别精度99.8%、测温精度±0.3℃、口罩检测精度99.35%,数据真实可靠,可实现人员信息批量导入,红码、黄码、高温等异常状态自动弹窗报警,精准人员定位,实现核验、筛查、分析、管理闭环管理。该系统不仅适用于社区、公寓、写字楼等固定社区卡口通行管控,还可服务于核酸检测等户外流动点位核验工作,为提高疫情防控管控效率和减轻一线人员工作强度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记者体验后发现,查验全过程为非接触式流程,可避免人工登记等接触式风险。适用场景也比较灵活,既可与固定门闸进行对接,也可进行户外移动部署,即插即用,实现部署场所全覆盖。

大兴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数字卫士”保障下,园区人员出入处更加畅通有序,信息筛查更加精准、安全防控更加可靠。大兴经开区将坚持科技赋能,协同园区企业建设高效率、好体验、强安全的“健康之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