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为什么沃伦巴菲特对比特币的兴趣为零

时间:2022-05-16 15:57:08 | 来源:

比特币是一种不受银行和政府监管的数字货币,往往会激发人们的热情。一些人坚信数字货币是未来的潮流,是致富的绝佳方式。还有其他人,比如商业巨头沃伦·巴菲特,他们普遍不信任加密货币。

巴菲特的立场

上个月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明确表示,他对将比特币纳入其投资组合的兴趣为零。

根据奥马哈先知的说法,“我不知道它在未来一年或五年或十年内是上升还是下降,但我很确定的一件事是它不会产生任何东西。它有一种魔力,人们在很多东西上都附上了魔力。”

道路分岔的地方

比特币在全球不同地区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例如,萨尔瓦多和巴拿马这两个国家都采用比特币作为他们的货币。在萨尔瓦多的案例中,比特币的采用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根据国家经济研究局的数据,一旦萨尔瓦多人使用了他们收到的30美元奖金,60%的人就摆脱了政府的比特币钱包。虽然政府希望公民使用比特币纳税,但99%的萨尔瓦多人选择不这样做。

尽管像埃隆马斯克这样的知名人士看到了加密货币的潜力,但巴菲特仍然坚持自己的立场。这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认为比特币具有危险的投机性,没有真正的价值。巴菲特甚至称比特币为“可能是老鼠药的平方”。

对于巴菲特来说,这是关于创造价值

据CNBC报道,巴菲特通过将比特币与产生价值的资产进行比较来总结这一点。

“如果你说要获得美国所有农田1%的权益,支付我们集团250亿美元,我今天下午会给你开一张支票。(对于)250亿美元,我现在拥有1%的农田。(如果)你给我全国所有公寓的1%,你还想要250亿美元,我会给你开一张支票;这很简单。现在,如果你告诉我你拥有世界上所有的比特币,并且你以25美元的价格把它卖给我,我不会接受它,因为我会用它做什么?我必须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把它卖给你。它不会有任何作用。公寓正在产生租金,农场将生产粮食。”

巴菲特认为,投资比特币是一场赌博,而不是投资。“如果你想赌博,明天别人会来并支付更多的钱,那是一种游戏。那不是投资。”

兴趣减弱?

虽然很难衡量对比特币的整体热情,但最近购买量的低迷很能说明问题。自2021年11月达到历史新高以来,比特币购买量下降了43%。来自谷歌的新数据表明,随着加密货币价格暴跌,散户投资者可能会失去兴趣。

谷歌数据还表明,自2021年5月达到顶峰以来,有关比特币的互联网搜索量有所下降。

在91岁的时候,可以说沃伦·巴菲特已经看到了足够多的东西来形成坚定的观点。如果他对比特币的未来的看法是正确的,时间将会到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