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上海抗疫 | 上海卫健委:防范区不是“放飞区”,坚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规模”策略

时间:2022-04-12 14:46:16 | 来源:蓝鲸TMT

4月11日,上海市新增99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234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的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人数超过了6000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3月1日以来,累计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超过2万人。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在4月12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1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昨天(4月11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结合上海实际,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市实施了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

考虑到当前上海市阳性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还是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聚集,减少流动,倡导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切实做到“三件套”、“五还要”。

另外,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多,老年感染者也随之增加,老年人往往伴有多种基础性疾病,风险较高,容易演变为重症,引起高度重视,建议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目前上海实行分区分类管控,人员少量流动,对于防范区人员会有什么具体的管理措施?

吴乾渝提醒,经历了长时间封控后,大家都想出门透透气,还需要去买菜、买药、就医等。但如果出现大量人员无序集聚,也会对当前的防疫工作造成很大隐患。防范区不是“放飞区”,管控区、封控区更不是。

在防范区,还是要坚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规模”的策略,非必要不外出,在居住小区内活动为主;确需外出的,可在防范区所属街镇内活动,不得流动到封控区和管控区。对毗邻地区有较多封控区可能产生集聚性风险的区域,各区可视情况强化管控措施。

防范区内人员落实一周2次抗原检测,提倡居民朋友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互联网医院的优势,倡导线上就诊、线下配药。

如出现阳性感染者,该居住小区或自然村(单位、场所)动态调整为封控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