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市场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

时间:2022-04-12 14:45:45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目前,我国正加快“医+X”复合型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进程,而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提速,也给医疗健康发展带来新机遇。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市场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前景可期。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近44.0万家智慧医疗相关企业,近8成成立于5年之内。从地域分布来看,上海以9.1万家智慧医疗相关企业位居全国首位,占全国6成,其次广东省、江苏省分别以6.4万家、4.1万家,分别位居第二、三位。近十年来,医疗相关企业数量持续增长中,五年平均增长率达23.7%。

随着国家加速培育可复制和可推广的5G智慧医疗健康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医疗健康市场活力快速释放。互联网医疗平台企业从互联网医疗需求切入,未来有望实现B端和C端双驱动;AI大数据企业则在技术驱动下开辟智慧医疗新应用场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