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洪灾后度长假引发批评 德家庭部长宣布辞职

时间:2022-04-12 13:46:1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1日报道,德国绿党籍的家庭、老年、妇女和青年部长安妮·施皮格尔当天宣布辞职,原因是她在去年德国发生洪灾后到法国度长假引发批评。

报道称,施皮格尔当天以书面形式宣布,“由于政治压力,我决定辞去联邦家庭部长的职务”,她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对正面临重大政治挑战的这一职务造成损害”。

据报道,德国政府副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娜·霍夫曼说,总理朔尔茨“非常尊重地注意到了这一决定”,“他在联邦内阁中与施皮格尔本着信任精神紧密合作”,并祝愿她在这一困难时期之后的未来一切顺利。

报道称,绿党领导层也表示,施皮格尔的辞职是正确的。同为绿党籍的外长贝尔伯克则说,施皮格尔的辞职表明了政治的残酷性。

据报道,施皮格尔是德国总理朔尔茨领导的三党联合政府上任后首位辞职的部长。(编译/聂立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