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英媒调查:英国年轻人不爱看BBC,超三成受访者表示“从来不看”

时间:2022-01-24 08:45:55 |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与现任政府交恶,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期可谓麻烦不断,不仅被“限制收费”,甚至连电视台老大的地位都已朝不保夕。祸不单行,调查显示,年轻受众越来越不爱看BBC的节目。

据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一项最新民调显示,BBC如今格外不受年轻人“待见”:在65岁以上群体中,约有50%表示会每天收看BBC的电视节目;相比之下,这一比率在18岁至30岁群体中只有5%。不仅如此,超1/3年轻人表示“从来不看”BBC的任何直播节目。即便是相对新兴的媒体形式,如BBC网络电视平台也在向高龄受众偏移:调研显示,该国年轻人中只有1/4的人每周至少收看一次BBC网络电视平台,而这一比率在老年人中已达到了1/3。

资料图资料图

英国议会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主席朱利安·奈特表示,年轻受众的流失对于BBC来说无异于一枚“定时炸弹”。他惊呼道:“BBC 5台观众的平均年龄都赶上我了(奈特现年50岁)!”他还说,BBC多个特色栏目都在失去观众。

相比观众流失,更令BBC“肉痛”的其实是资金削减。此前,英政府方面向BBC提出“年费限价”,要求该公司将主要营收来源——即“电视牌照费”在未来两年控制在159英镑,不得擅自涨价;政府方面还表示,这项收费2027年或被全面废除。根据民调机构Yougov的调研显示,其实多数民众对BBC这种“旱涝保收”的经营模式早感不满,其中17%的受访者认为该机构应改成订阅模式,高达35%的人认为应改成时下流行的广告模式,而支持“电视牌照费”的仅占24%。

BBC总裁蒂姆·戴维此前表示,英政府实施“限价令”后,BBC恐将面临2.85亿英镑资金短缺,机构运营或将面临全面缩水,说不定连英女王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年”典礼报道都会受到影响。为此,BBC 2台、4台和5台的节目都有可能被砍。

有分析认为,英政府近期对BBC采取的系列措施是出于对该机构的“政治报复”,因为BBC曝光了约翰逊太多丑闻。不过也有其他民调显示,BBC确实越来越不受英国人欢迎。英国《每日电讯报》去年8月的一份调查显示,超四成民众认为BBC的报道具有偏向性,这对一向标榜“中立原则”的BBC而言堪称“打脸”。保守党议员克拉克·史密斯讽刺称:“这样的调研结果与我选区内的民声十分吻合,人们早就厌烦了被媒体精英们指手画脚,毕竟这帮人都过着脚不沾地的生活。”(刘皓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