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胡锡进评英特尔禁用新疆产品:很嚣张

时间:2021-12-22 09:47:27 | 来源:胡锡进

中国媒体21日发现,美国英特尔公司在其官网上公开要求其供应链不使用任何来自中国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美国这样干的大公司不多,中国人熟悉的美国公司大多对华盛顿抵制新疆所谓“强迫劳动”产品的要求持消极软顶态度。

▲英特尔官网向供应商写的一封信中以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宣称禁用新疆的产品或服务。图源:英特尔官网截图▲英特尔官网向供应商写的一封信中以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宣称禁用新疆的产品或服务。图源:英特尔官网截图

英特尔敢这么干,是因为它的供应链上本来就极少新疆产品,而且它的CPU在中国当下仍是硬需求,它不太担心中方报复,或者它觉得讨好美国和西方社会比不得罪中国更重要,尽管中国已经连续6年是英特尔全球最大的营收来源。

英特尔实际成了美国企业界对华代表性的“嘴炮”,帮着增加了美对华舆论战的火力。最让人恨的,它是“吃饭砸锅”的典型。

▲跟据英特尔财报披露,中国大陆自2015年开始已是该公司第一大营收来源地。2020年,该公司来自中国大陆(包括香港)的营收为20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0.9亿元)。▲跟据英特尔财报披露,中国大陆自2015年开始已是该公司第一大营收来源地。2020年,该公司来自中国大陆(包括香港)的营收为20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0.9亿元)。

我觉得,中国人只要实事求是,就不会在对外斗争中置气。首先,美国仍比我们强大,有些时候我们制不住对方,被动,对方会嚣张,是必然的。英特尔的猖狂清楚暴露了我方的弱点和弱项。

但同时也要看到,美国餐饮巨头、汽车厂商、机械设备制造商、好莱坞等等对华态度都很温和,这同样测出了中国强大有力的另一面。中美博弈形势是不断变化的,中国的地盘和中间地带都在扩大,美国毫不顾忌耍横的空间逐渐变小是大趋势。

中国人必须有胸怀和格局。美国接下来跟中国打,只要是动真格,它会不轻松得不断喘粗气的。我们须跟美国一来一去过招,但无需沉迷于它们,我们要更专注于国内议程。英特尔这样的企业,让我们掏出小本本,记下它干的坏事。中国越是强大,我们将越有能力报复它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