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天玑9000发布后,联发科天玑7000次旗舰芯片曝光

时间:2021-11-20 08:47:31 | 来源:IT之家

联发科技召开 EO Summit 年度高管峰会。峰会上,联发科技介绍了新一代旗舰处理器 —— 天玑 9000。据介绍,联发科天玑 9000 采用了台积电 4nm 制程工艺,也是全球首款台积电代工的 4nm 手机芯片。

微博博主 @数码闲聊站 称,联发科明年真是大跃进,台积电 n4 旗舰芯叫天玑 9000,n5 次旗舰芯可能大概也许叫天玑 7000,在测了。

这意味天玑 7000 次旗舰芯片将采用台积电 5nm 工艺技术。此前天玑 1200 芯片采用了 6nm 工艺技术。

回到天玑 9000 芯片参数方面上,联发科天玑 9000 由超大核、大核和小核组成,包括 1 个 Cortex X2 3.05GHz 超大核和 3 个 Cortex A710 2.85GHz 大核和 4 个 Cortex A510 1.8GHz 小核,GPU 则为 ARM Mali-G710 MC10,同时集成了 6 核 APU,支持 LPDDR5X 7500Mbps 内存。联发科技表示,由于全新超大核的加入,其性能将提升 35%,功效提升了 37%。

影像方面,联发科天玑 9000 配备了 18 位 HDR-ISP 图像信号处理器(ISP),可支持三颗镜头同时拍摄 HDR 视频,最高可支持 3.2 亿像素摄像头。

IT之家获悉,另外联发科天玑 9000 最高支持 WQHD+ 144Hz 刷新率屏幕或者 FHD+ 180Hz 刷新率屏幕,支持 HDR10+、Wi-Fi 6E、支持蓝牙 5.3 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