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摩根大通:“缺芯”或在明年中期缓解 瞄准中国半导体投资机会

时间:2021-11-19 17:46:03 | 来源:财联社

编辑/刘蕊

截止目前,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已经持续了约一年,汽车、家用电器、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多个行业的生产仍在受到影响。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缺芯”将持续到2023年,但摩根大通不那么悲观。

摩根大通亚太技术、媒体和电信研究联席主管哈里哈兰(Gokul Hariharan)预计,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从明年中就能开始好转。他建议从中挖掘半导体领域的长期投资机会,比如全球高端计算领域和中国的中低端半导体公司。

哈里哈兰表示:“我们预计2023年不会出现供应短缺——因此,这可能是我们能说的第一件事。”

不过,他补充说,2022年的情况仍然“有点棘手”。他预计,随着供应产能增加,明年下半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但上半年整个行业仍可能出现短缺。

他说:“不仅是半导体代工公司,(集成设备制造商)公司也在增加产能。所有美国和欧洲的IDM(集成元件制造商)也在扩大他们的产能——其中很多预计将从明年年中开始上线。”

两个结构性投资机会

哈里哈兰建议投资者开始关注半导体领域的较长期趋势,这些趋势更多是结构性的,而不是周期性的。

他说,摩根大通"对未来三到五年内的两个趋势非常乐观"。

其一是高端计算领域。他指出,全球高端计算领域正在发生持续的颠覆,过去这一领域非常单一,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该领域,现在这一领域正变得越来越零散。

随着这一领域变得越来越零散,将会出现更多的竞争和创新,而这肯定会导致更快地增长。

哈里哈兰说:“因此,我认为这里存在(增长)空间,我们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它可能会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增速可能达到15%到20%。”

摩根大通看好的第二个投资机会是专注于长尾技术的中国半导体企业。这些公司生产各种不太先进的芯片,涉及电源管理、微控制器、传感器和其他与消费者相关的领域。

哈里哈兰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瞄准这些长尾技术。”

“(中国)本土的需求很明显。大多数这些公司目前只满足了本土5%到10%的需求。所以潜在的市场可能是他们目前服务市场的5到10倍,”他补充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