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G20峰会上,约翰逊“猛冲”向马克龙!

时间:2021-10-31 14:46:07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峰会举行之际,正值英法渔业争端升级。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当地时间30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幕,由于开幕时间正值英法渔业争端升级,当事两国领导人的会面备受媒体关注。

(英国《镜报》报道截图)(英国《镜报》报道截图)

“愤怒的渔业纠纷期间,约翰逊和马克龙在G20会面。”英国《镜报》30日以此为题报道,并分享了二人此次面对面会晤的一个插曲。报道称,30日峰会开幕当天,到达现场的各国领导人们正打算拍一张“全家福”照,有媒体注意到,英法两国领导人约翰逊和马克龙,“假装对抗式”地碰了下拳头。↓

(《镜报》:30日,约翰逊和马克龙“假装对抗式”地碰了下拳头)

此外,综合“雅虎新闻网”、俄罗斯卫星网30日、31日报道,拍摄这张“全家福”的30日早上,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均迟到。有一张照片显示,迟到的约翰逊似乎准备“猛冲”向站在台上的马克龙,但似乎被身边的特鲁多拦了下来。对面的法国总统则一脸微笑,看起来很放松。↓

(俄罗斯卫星网:30日,约翰逊似乎准备“猛冲”向站在台上的马克龙)

对于这张照片,卫星网评论称,在英法渔业争端升级之际,这一镜头让人觉得两国领导人似乎即将发生冲突。

这些照片也引发网友热议。

有英国网友对约翰逊试图“猛冲”向马克龙的照片表示无奈,称“这照片描述了我们领导人是什么样的,其他国家又是怎么看我们的!”↓

有网友则对约翰逊和马克龙二人碰拳的照片有另一番解读,他讽刺:从照片来看,这是二人在G20上用“剪刀石头布”来努力解决两国的渔业争端问题。↓

有英国网友则直接@马克龙,撇清自己和约翰逊的关系:“谨代表我自己和我许多的英国朋友,我们不承认约翰逊。他可不代表我。”↓

目前,英法渔业争端持续升级。英国外交部28日宣布就英法两国渔业争端召见法国驻英大使,要求就法方威胁对英采取反制措施作出解释。法国政府27日曾宣布,由于英国未遵守协议,法国将从11月2日起禁止英国渔船在部分法国口岸卸货,并加强对英国船只、往返英国卡车的检查。

番外

“时间管理”又失败?拍G20峰会大合影,约翰逊还是迟到了

英国首相约翰逊这次又迟到了。

制作:环视频/何卓谦

当地时间10月30日,约翰逊和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参加G20峰会领导合影时迟到了。

据英国《镜报》等媒体报道, 当天在拍摄领导人合影环节时,其他领导人已在合影台上站定,约翰逊和特鲁多才匆匆赶来。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大喊约翰逊的名字,而其他一些等候多时的领导人则对迟到的两人发出“幽默的责备声”。

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就因不守时而“臭名昭著”,总是在发表讲话或出席会议时姗姗来迟。但据此前报道,约翰逊为此还专门进行过“时间管理”。今年8月16日,英国首相府发布了约翰逊参加普利茅斯枪击事件哀悼活动的照片。有眼尖人士很快发现,照片上大钟显示的时间为上午11时整,而约翰逊佩戴的手表却显示为11时14分。首相府之后证实,约翰逊此举意在避免迟到。甚至为了避免延误与迟到,将自己的手表拨快了十几分钟。

曾有媒体认为,约翰逊调表一事算是个好现象: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的疾病折磨以及与西蒙兹的新婚之后,这位“不修边幅”的首相确实在为规律生活而进行着自我改进。不过对于这种时间管理技巧,不少网友也表示“根本没用”, 而在今天G20峰会上的这一幕,似乎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