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反诉维权车主!特斯拉赢了,温州车主被判赔5万元

时间:2021-10-12 13:46:12 | 来源:中国基金报

见习记者/张玲

近日,特斯拉起诉温州车主名誉侵权案有了最终结果,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判定该车主侵权,要求车陈先生赔偿特斯拉损失5万元,同时在抖音平台向特斯拉赔礼道歉,并不少于90日。

离地飞起三米多高,特斯拉失控连撞14车

去年8月12日晚,车主陈先生驾驶特斯拉Model 3在距离停车场百米位置时突然加速,几乎腾空跃起飞速撞进停车场,连撞14辆车后才停下来,陈先生被送入医院抢救,后被医学鉴定为九级伤残。

此后,陈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特斯拉刹车失灵,并通过网络平台维权。

事故发生后,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委托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对事故车辆进行鉴定。去年10月,温州汽车工程学会出具了《鉴定意见书》,表示经过汽车碰撞数据进行分析,结合其加速冲进停车场时制动灯未亮的状况,发生事故碰撞前5秒内制动踏板均未工作(处于未踩下状态)。

随后,陈先生在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作笔录,对鉴定书未表示异议,并承认当时确实没有踩刹车,而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交管局也据此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陈先生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其它各方无责任。

尽管结果已被认定,陈先生却依然继续在短视频平台进行维权,他称当时检测机构无法鉴定事故原因,为了拿到保险理赔,请求检测机构将鉴定结果定为其踩错油门。自己是被逼无奈,因为“邻居天天来敲门”。

今年五月,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发布了最新调查报告,表示中美双方数据均证实,车主在发生碰撞前脚一直没有踩制动踏板,而是踩在加速踏板上,因此车子是处于持续加速的状态。

不久之后,陈先生在抖音平台发布短视频,表示因为找不到证据告特斯拉,自己已经放弃维权。唯一能做的是以后见到特斯拉躲得远远的,会“珍爱生命,远离特斯拉”。

特斯拉索赔50万,法院判赔5万

今年6月,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陈先生告上法庭,认为陈先生在抖音和新浪微博平台发布的相关内容,以及接受媒体采访内容,是蓄意捏造的虚假内容,造成了特斯拉社会评级降低,并对特斯拉的名誉早成了极大损害,要求陈先生立即停止侵权,支付侵权损害赔偿金50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

根据民事判决书,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对温州市骑车工程学会所作的《鉴定意见书》予以采纳,认为本案交通事故由第三方鉴定出的原因与责任,与车主在社交平台所述不符,构成了对原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名誉权的侵害。但由于原告提供的证据无法确定原告实际财产损失,且被告没有因此获得利益,法院根据被告的主观过错程度,侵权行为的目的、方式、场合、侵权行为所造成的后果以及原告维权合理开支,酌情确定被告向原告赔偿损失5万元。

同时,被告还需在判决生效起十日内在抖音平台向原告赔礼道歉,并不少于90日。

此外,该案件受理费2900元减半收取1450元,由原告负担1250元,被告负担200元。

据了解,目前陈先生此前使用的抖音账号已无法找到,另有疑似本人新账号今日发布了置顶道歉声明,展示了民事判决书内容,表示“网络不是非法之地”。

特斯拉持续维权,马斯克称将加大中国投研力度

据了解,除了该案,特斯拉与其他车主的名誉权纠纷还在持续上演,且这些车主都面临着巨额索赔。

今年九月,特斯拉车主韩某表示,收到了特斯拉名誉权纠纷起诉状,被特斯拉索赔500万元。在此之前,韩先生作为特斯拉在国内第一例“退一赔三”案原告,刚刚胜诉。另外,此前在车展车顶维权的张女士,也收到了特斯拉的相关诉状,并被要求赔偿500万元。

而对于该案,有网友在微博相关话题下留言表示,判得好、没毛病。

有的则表示,这起事故不是因为刹车,不等于其它所有事故都是假的。

另有网友表示疑问,特斯拉哪来的油门。

据了解,此前特斯拉曾被多次爆出疑似失控事故,去年国内媒体报道的就有十多起,且这些失控事件,大多被特斯拉回应为系统显示正常,事故系车主踩错。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由于存在可能突然加速问题,特斯拉召回了28万辆进口和国产汽车。

不过尽管如此,特斯拉业绩依然大涨。据了解,特斯拉已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盈利。2021年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6亿美元,同比增长98%。

10月3日,特斯拉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数据显示,共交付电动车24.13辆,超越第二季度的20.12万辆,共生产电动车23.78万辆,二季度为20.64万辆,两项数据均创特斯拉季度新高。

今年九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随后他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称赞中国是“数字化的全球领导者”,表示特斯拉将持续加大在中国投资和研发力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