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福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还能正常出游吗?国家卫健委专家最新判断…

时间:2021-09-13 12:47:05 | 来源:中新经纬

来源:中新经纬

在上一轮南京疫情逐渐平息之际,由外部输入源头导致的本土传播再度重现,不过,这次发生在福建小城仙游的一所小学里。12日,福建新增22例确诊病例。

jwview

福建新增22例确诊病例

福建这波疫情始于9月10日。当日,福建莆田市在对仙游县枫亭镇一小学在校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后经筛查密接发现共有6人呈核酸阳性,均已送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隔离诊治。

截至9月11日16时,福建莆田此轮疫情已经报告24例核酸阳性,其中确诊病例6例(普通型5人、轻型 1人)、无症状感染者18例。截至11日16时,已开展流调1321人,累计判定密切接触者500人,次密接821人,集中医学观察885人。

9月11日晚,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告称,目前,本次疫情相关病例基因检测的结果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

而据9月13日国家卫健委通报,9月12日0—24时,福建再新增本土病例22例,其中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厦门市1例。

9月13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布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的通知。通知显示,9月12日,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医院在例行开展的主动筛查中发现,第三方公司后勤服务一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因疫情防控需要,医院即日起实行封闭管理,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复诊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看诊。

jwview

停运、停业、停课!

9月12日,福建莆田仙游县枫亭镇全镇提升为高风险区域,为防止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全镇范围内实行严格管制措施。仙游县公交、出租车全部停运,仙游火车站停止客运;暂停影剧院、博物馆、健身场所等有关室内公共场所的运营活动。同时当地组织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集中采购配送。

枫亭镇目前共设置了13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镇全员首轮核酸检测已经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

9月12日,莆田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全市学校暂停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全市中小学(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年级除外)、幼儿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从2021年9月13日起暂停线下教学。

根据通知,在暂停线下教学期间,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组织线上教学;全市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开展居家生活指导。

9月13日凌晨,厦门市同安区也连发两则通告,包括即日(9月13日)起,新民镇、祥平街道管辖区域内的非生产生活必需场所,暂停开放;新民镇、祥平街道管辖区域内的居民要加强自我防护,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得离开本镇(街)管辖区域;决定对新民镇同辉路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实行管控等。

jwview

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声:

国庆长假前有望得到控制

9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工作组赴莆田市指导疫情处置工作。据央视新闻,专家判断,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风险;枫亭镇形成2个疫情集中传播点:最早发现病例的小学和镇内某鞋厂,都是人员密集场所;此次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

专家们研判,只要确保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得到控制。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9月7日,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提醒公众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对于聚集和聚会,我们不提倡,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王华庆提醒,在出行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在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非常重要,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截至2021年9月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3524.0万剂次。

文章综自人民网、解放日报、中国长安网、光明网、中国新闻周刊、央视新闻等

文:林琬斯 闫淑鑫编辑:林琬斯审校:罗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