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订单激增助力电子商务物流

时间:2021-03-22 16:54:10 | 来源:

在当前局势期间,迎合孟加拉国在线业务的物流公司蓬勃发展,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转向数字平台进行购买。

能够在家中舒适地购买大多数产品的便利性,也是在线零售平台和电子商务发展迅猛的关键推动力。

此外,在线零售平台使人们可以避免受到感染的风险,因为货物通常是由独立的物流整合商交付到他们家门口的。

据业内人士称,这导致大流行期间房屋交付量猛增了50%。

电子商务平台AjkerDeal的首席执行官AKM Fahim Mashroor表示:“与在线销售相关的物流公司在孟加拉国具有巨大的潜力,因为电子商务目前仅占零售总额的百分之一。”

他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许多新的参与者进入业务,而现有的参与者正在提高他们的能力的原因。”

电子商务占中国零售总额的24%。根据德国市场和消费者数据公司Statista的数据,印度的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超过600亿美元。

强大而有效的物流服务在扩大本地电子商务市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同样,电子商务是推动物流巨头崛起的主要催化剂-印度的德里韦里,Ecom Express和Shiprocket以及中国的菜鸟和京东物流。

印度端到端电子商务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Ecom Express意识到孟加拉国物流业的巨大前景,在一月份以约10亿塔卡的价格收购了孟加拉国宅配服务提供商Paperfly的多数股权。

Ecom Express覆盖印度大部分州,每天交付超过50万个产品。

Paperfl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Rahath Ahmed说:“因此,凭借Ecom的专业知识,我们现在正在努力扩大在该国的业务。”

对于Ecom Express,进入孟加拉国标志着其在印度以外的处女作。

艾哈迈德认为,孟加拉国电子商务发展以及随后物流发展的主要挑战在于建立广泛的卖家。

“在孟加拉国,从电子商务平台获取交货订单时,我们发现大多数卖家都位于首都。如果我们能在达卡以外地区建立数百万个卖家,那么电子商务物流将受到很大的帮助。 ”

在大流行之前,Paperfly每天交付超过9000架飞机。为了遏制当前局势去年的蔓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禁售之初,这一数字下降到了10%。

在6月初政府放松限制之后,情况开始好转。

现在,Paperfly在所有64个地区共运送了约15,000辆飞机,其中90%的货物运往达卡以外的目的地。

自2016年2月成立以来,该公司已涉足孟加拉国几乎所有工会,并交付了480万辆汽车。

Paperfly在一份声明中说:“孟加拉国不是一个大国,因此将孟加拉国任何地方的交货时间缩短到24小时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该公司目前需要三到五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在偏远地区的交付。

专家认为,加快交付速度是大多数物流和电子商务聚合商成功的关键。

以共享乘车业务而闻名的Pathao最初于2015年作为电子快递平台推出。

“在过去的几年中,物流服务蓬勃发展,” Pathao的首席执行官Hussain M Elius说,该公司向几乎所有地区提供产品,但主要集中在达卡,Chatterogram和Sylhet。

据他介绍,扩展平台的运营面临两个重大挑战:第一个是交付现金选项,第二个是某些领域的低订单。

“在某些情况下,使用货到付款机制订购产品的客户拒绝接受该产品。为此,物流公司蒙受了损失。”

扩大经营范围后,该公司发现从某些地区收到的订单最少,这在财务上是不可行的。

“因此,从下订单到付款的每一步数字化对于有效的物流服务都是必不可少的,” Elius补充说。

Pathao在达卡,Chattogram和Sylhet设有一家送餐部门,拥有9000家注册餐厅。

物流供应商eCourier的首席执行官Biplob Ghosh Rahul说,对于本地物流公司而言,有必要提高自动化程度和效率。

大流行对以达卡为中心的公司是一个福音,因为去年6月的每日交付数量从大流行前的5,000激增至去年的8,000。

现在,eCourier每月交付量超过30万,其中约90%在达卡内交付。自2014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完成460万辆的交付。

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一些新服务,包括空运,线路运输,公司交付,商户交付,人对人(P2P)交付和仓库服务。

这些服务为客户提供了端到端的跟踪功能,使公司,商家和一般消费者可以在一个保护伞下满足其交付需求。

拉胡尔说:“客户现在可以在家中在线订购包裹,我们的员工将在他们家门口收集包裹并将其交付给收货人。”

去年6月,Uber推出了一项类似的服务,称为Uber Connect。

这项发展是在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科技巨头宣布将关闭其受欢迎的外卖部门Uber Eats几周后宣布的,当时的流行病迫使当时几乎所有餐馆都关闭了。

借助Uber Connect,达卡居民可以发送和接收包裹,还可以从市区范围内的商店订购商品。

Redx是一家物流快递服务提供商,提供门到门的电子商务和F-Commerce产品,覆盖了该国的所有八个部门。它对达卡市内一公斤重的包裹收取70土耳其里拉的费用,如果在达卡以外的地区运往国外,则收取150泰铢的费用,这低于其一些竞争对手。

业内人士认为,与其他国家相比,孟加拉国的物流设施收费要高得多,这不利于该国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AjkerDeal的Mashroor说:“如果达卡市以外的客户订购一件Tk 300的衬衫,他通常不得不在物流上花费140-150 Tk。因此,必须减少很多。”场景,并对行业有深入的了解。

他强调了在这方面建立公私伙伴关系。

他补充说:“该国有9000多个邮局。如果它们与物流平台达成协议,那么就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物流服务。”

全球趋势是,客户在物流上仅花费产品价值的5%,而在孟加拉国则约为20%。

Foodpanda是食品配送方面的市场领导者,遍及64个地区,在去年四月禁售期间,它与Shwapno,Bengal Meat,Unimart和Lazz Pharma等商店合作,建立了食品杂货配送部门。

由于大流行使日常必需品的送货上门数量激增,因此,Foodpanda现在可以提供食品,药品和其他必需品。

Foodpanda是位于柏林的Delivery Hero的子公司,拥有Pandamart,这是一个云商店,提供的商品范围广泛,从家用必需品到新鲜水果。

同样,电子商务平台Evaly于去年4月启动了E-logistics。Evaly的电子物流主管兼高级经理Md Gahidul Islam表示,现在它可以运送15,000副食品,药品和食品。

同时,Delivery Tiger为该国的电子商务物流市场增加了新的维度,因为它为提供零售和最后一英里交付的物流平台提供批发物流服务。

个人交付机制

建立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交付机制已成为全球趋势。例如,美国跨国技术公司亚马逊处理自己的交货。

在孟加拉国,Chaldal作为领先的在线零售平台于2013年推出,拥有自己的配送机制,每天在达卡及其邻近地区(包括Narayanganj)的每日配送超过5,000次。

Chaldal新增了560个工作岗位,去年员工总数达到1400名。

孟加拉国多米诺骨牌连锁店Golden Harvest Group的常务董事艾哈迈德·拉吉布·萨姆达尼(Ahmed Rajeeb Samdani)表示,多米诺骨牌披萨还通过自己的车队进行送货上门。

该国电子商务市场的领导者达拉兹(Daraz)也正在扩大其物流业务。

为了创建更好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并建立全国性的物流基础设施,Daraz于去年6月宣布了其计划,到2021年投资50亿塔卡,建立物流基础设施,这将有助于将其服务范围扩展到所有地区。

这些投资的很大一部分已经用于不同目的,包括购买100多辆汽车,从而通过自己的运输工具在全国范围内运输产品。

“现在我们已经配备了阿里巴巴使用的物流基础设施,”达拉斯·孟加拉国(Daraz Bangladesh)的常务董事赛义德·莫斯塔希达尔·霍克(Syed Mostahidal Hoq)说,该公司由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拥有。

Daraz仍然每天将超过60,000份订单交付给独立的物流提供商。

许多电子商务提供商也可以自己或在家人的帮助下交货。

通过自由贸易销售自制食品的卡尼兹·法特玛(Kaniz Fatema)在大流行期间不得不自己分娩几次,因为没有适当的后勤支持,这对涉足该行业的女性构成了主要障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