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在Tokopedia内部这家印尼电子商务公司几乎提供了所有服务

时间:2021-03-22 16:51:31 | 来源:

Tokopedia是印度尼西亚电子商务的先驱。在为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和商人提供服务十多年后,这家独角兽公司计划通过与按需服务和支付公司Gojek合并,在2021年上市。

现在,当用户打开Tokopedia应用程序或网站时,他们会找到广泛的服务-在线零售,数字支付,火车和飞机的售票门户,酒店预订,电影和活动门票,流媒体服务的订阅计划,以及甚至投资产品。

创始人William Tanuwijaya和Leontinus Alpha Edison在2007年提出了Tokopedia的想法,同时反思了Tanuwijaya的童年经历。他在北苏门答腊的一个城市Pematangsiantar出生并长大,他是一个狂热的读者。但是获得新书的机会有限。他不得不等着附近城镇的亲戚来探望,并带给他新的书卷。塔努维贾亚长大后,他的父亲和叔叔将他送到雅加达上学。在首都,商店拥有他需要和想要的一切。那是当他受到打击时:小城镇和大城市提供了截然不同的产品获取途径。也许技术甚至可以解决问题。

两年后,二人以一位相信创始人愿景的熟人作为启动资金,成立了在线市场Tokopedia。

Tokopedia是做什么的?

Toko是印尼语中的“商店”,是Portmanteau公司名称的前半部分。创始人选择此名称反映了为印尼人建立一个全方位市场的早期目标。多年来,Tokopedia的发展轨迹与阿里巴巴有一些相似之处,阿里巴巴也最初是一个在线零售门户网站,最终扩展到一系列商业领域。

Tokopedia在适当的时机出现在现场-在印度尼西亚没有很多在线交易市场的情况下,它托管了各种各样的产品,并安全地促进了交易。在Tokopedia上,如果用户被骗,则可以扣留付款,这与在Kaskus(在2000年代大多数印尼人买卖商品的流行论坛)上进行的交易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

在早期阶段,Tokopedia的服务仅限于在淘宝或亚马逊上买卖诸如此类的东西。它的大多数商人都是中小型企业所有者,Tokopedia从每笔交易中都收取佣金。

该平台迅速建立了坚实的用户基础。2014年,他们吸引了软银和红杉资本的注目,这笔投资达到了1亿美元。

Tanuwijaya在2019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希望Tokopedia成为商人和消费者的“超级生态系统”。来自软银和红杉资本的1亿美元为Tokopedia的多元化提供了资金储备,到2016年,金融科技已成为议程的重中之重。该平台引入了诸如手机信用和电费信用等用例的支付渠道,随后提供了火车票。最终,Tokopedia引入了银行服务,例如与渣打银行,大华银行和花旗银行共同开发的信用卡应用程序功能。用户能够在一个应用程序中完成所有这些操作。同样,这是一种新的便利形式。

金融科技蓬勃发展

业务蒸蒸日上,而Tokopedia即将变得更大,更快。2017年,该公司又从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获得了11亿美元的干粉投资。

Tokopedia的团队认识到,金融科技是其成功的关键。为了说服人们在平台上花更多的钱,支付和融资功能必须流畅且易于使用。为了做到这一点,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2Insights的一份报告,Tokopedia与电子钱包Ovo联手,成为战略股东,拥有41.08%的股份。这不仅将Ovo整合到Tokopedia的付款方式中。它还使Tokopedia的用户能够像电子钱包一样使用Tokopedia本身,而无需在手机上安装Ovo。

那一刻,Tokopedia加强了在消费者金融科技产品领域的占有率,真正突破了自己的局限。

正在进行更多的合作。与Orori的合作关系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Tokopedia Emas对黄金商品进行投资,这是一种符合伊斯兰教法的投资功能,在印度尼西亚的穆斯林人口中很受欢迎。在2019年,该公司着手与国有典当经纪人Pegadaian链接以提供此服务。Tokopedia还增加了共同基金,这是印尼年轻人中另一个受欢迎的投资选择。

经济和金融发展研究所(Indef)研究员Bhima Yudhistira Adhinegara在KrASIA表示:“涉足金融科技业是一个伟大的举动,因为它有望实现快速的增长和采用,而且还将扩大其用户基础。”

Tokopedia也为其商户推出了金融科技设施。卖方可以通过Tokopedia Pinjaman Modal(Tokopedia资本贷款)获得贷款,该公司与多家银行和在线贷方合作。该计划随后在2019年更名为Modal Toko,因为Tokopedia与P2P贷款人Modalku(新加坡P2P借贷平台Funding Societies的印尼对口方)合作。现在,商人最多可以借贷3亿印尼盾(约合20,700美元)。

2020年8月,Tokopedia推出了自己的点对点借贷平台Dhanapala。该垂直行业专门针对印度尼西亚的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MSME)。消费贷款的上限为3-5亿印尼盾(约合138-345美元),利率上限为3%,而生产性贷款的上限为2亿印尼盾,月利率为1.5-2.5%。

Tokopedia还推出了信用评分系统TokoScore,这是印度尼西亚电子商务平台中的首个此类系统。该公司正在稳步增加新的服务,以补充其在线市场中的核心业务,从而为商人和购买者创建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涵盖支付,保险甚至资本金。

培育小卖家

中小企业是印度尼西亚经济的支柱。据合作社和中小企业部称,小型企业占该国企业的90%以上,并贡献了该国约60%的国内生产总值。开设小商店,无论是日常必需品的小笼子还是提供丰盛街头食品的小腿,都是小城镇许多人的主要收入来源。

由于印度尼西亚较小的城镇中互联网覆盖范围不均,数字素养不佳,因此许多此类企业在采用新技术工具方面进展缓慢。通常,这些仍然是现金业务,其中日常操作的每个元素都是手动进行的。印度尼西亚政策研究中心(CISP)发现,在印度尼西亚的6290万家MSME中,只有13%的企业意识到数字化服务可以拉动额外的业务,包括市场列表和在线营销活动。许多科技公司认为这一细分市场已经成熟。

Tokopedia也在这方面。非在线商家代表了该公司获得更广阔的足迹,培养更广泛的用户群以及开发更多产品的机会。Tokopedia于2018年推出了Mitra Tokopedia应用程序。与Bukalapak的竞争对手Mitra Bukalapak相似,该平台允许杂货店和warungs等小企业的所有者出售数字必需品,例如数据包,电力代币和视频游戏代金券。该应用程序还可以作为终端来订​​购要进货的批发商品。

分支继续进行下去。Tokomart是一项电子杂货服务,可将用户与最近的上市商店联系起来,该商店可能是LotteMart Indonesia或Hypermart的分支机构,可能是由Sayurbox或街头摊位推动的。

去年,为了应对当前局势带来的变化,Tokopedia启动了名为Nyam的饭盒交付计划。这些新服务的迅速添加不仅为公司提供了在锁定期间维持其势头的方法,而且还开放了长期的收入来源,因为即使在大流行病消退之后,通过应用程序订购餐点和食品的习惯仍可能会保留下来。生活恢复正常。

为什么价值那么高?

目前,Tokopedia的市值为70亿美元。它与Gojek的潜在合并将创建一个价值约180亿美元的实体。这种联合可能是印度尼西亚的两家科技先驱相互补充彼此的玫瑰色IPO的一种方式,以寻求使上市公司的估值合计达到3亿5千万至4千万美元。

“决定公司估值的因素很多。从长远来看,其中一些预计会产生现金流,以及公司的市场份额。” Indef的Yudhistira说。

尽管Tokopedia从未参加过任何大规模的销售活动,但它始终是印度尼西亚访问量最大的三大电子商务平台之一。(Tokopedia认为大笔销售是不可持续的冒险。)尽管它不再是网络流量的领先者-Sea Group的Shopee设法在2019年底前取得了领先地位-Tokopedia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月访问量为114,655,600次。

当我们意识到电子商务在印尼数字经济中所占的比重最大时,Tokopedia的主导地位就显得尤为重要。根据Google,淡马锡和贝恩公司的报告,到2020年,其商品总价值(GMV)达到320亿美元,几乎占数字经济440亿美元GDP的73%。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长21 %,达到83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