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电子商务市场如何推动MSME改造

时间:2021-03-18 16:12:47 | 来源:

制造业是印度增长的重要贡献者。如果有效地促进小型单位,平房单位和MSME的制造,将改变游戏规则,从而加速经济增长,就业,收入水平并提高供应链效率。为了使MSME可持续和有效,小时的需求不仅是生产过程中更好的自动化以提高输入侧的效率,而且还需要更多的渠道来进入更大的市场并有机会成为国家和全球供应链的一部分。

如今,电子商务市场以最小的成本,创新和投资成为了实现这种转变的最佳推动者。中国通过传统的由行会和商务中心通过单窗口方式进行交易的方法来占领世界市场。但是世界已经改变了。为了在已建立的供应链中成功竞争,最好的方法是投资于数字化转型并利用现代技术。如今,数字授权已成为关键的区别因素。没有这些,我们的MSME将无法为未来做好准备。

印度已提出了包容性发展和改善生计的目标。总理的口号是“为当地发声”,并多次谈到他对Atmanirbhar Bharat的看法。电子商务可以为实现这一愿景做出巨大贡献。它甚至允许来自腹地的产品进入全国市场,从而为来自Tier-2 / 3城镇的手工艺人和小卖家提供了机会,可以在线销售给当地居民以外的客户。

通过对供应链进行投资,电子商务部门为MSME提供了与他们在供应和交付网络中合作的机会。初创企业和年轻品牌也正在寻找机会建立国家品牌,甚至走向全球。这通过多种生计机会带来了更多的创收,从而为经济繁荣和包容性增长做出了贡献。许多线下商店也正在利用电子商务来利用这些机会,而传统和现代零售模式正朝着更多的线下和在线协作方向发展。

但是,建立强大的电子商务部门存在某些障碍,需要消除。首先,解决电子商务部门在轻松开展在线业务方面遇到的障碍。电子商务市场上的卖家无法享受线下卖家享受的州内供应商品免征GST阈值(400万卢比)的好处,因为即使他们的营业额很低,他们也必须“强制注册”。

第二,政府将简化数字“ PPOB”的要求,尤其是对于在线卖家,可以做到数字化,无需实体存在即可将其业务范围扩展到本国以外。如今,与离线销售一样,卖方必须拥有实体的PPoB,鉴于电子商务的本质,该实体不可行。用通讯位置替换物理PPoB。消除对州特定实物PPoB要求的需求,将有助于卖方在单个国家营业地点获得州级GST。

第三,为MSME提供支持,以了解电子商务的功能。政府可以与电子商务实体合作,以利用其专业知识和规模来制定特殊的入职计划,举办一系列的宣传会议,提供常见但重要的服务,例如影像和编目等。这些可以由州政府提供。

同样重要的是要检查针对MSME的现有计划和收益,这些计划和收益是在考虑到线下实体市场的情况下制定的,并对其进行调整以包括利用在线销售渠道的特殊需求。例如,可以给予MSME财政激励以进入市场并投资于数字营销。目的是激励那些转向数字模式的人。

第四,建立基础架构-物理基础架构和数字基础架构对于数字化转型都很重要。公路和电信网络不仅将便利与消费者的联系,而且还将使偏远地区的卖方能够进入更大的国家市场以及出口市场。电子商务平台创建的强大的物流网络和仓库链可实现类似的访问和覆盖范围。国家后勤政策应着重于电子商务部门的需求。

第五,将技能政策和计划与电子商务部门的需求结合起来,以满足该部门未来的需求。

第六,采取具体步骤,通过电子商务增加出口。确定具有出口市场潜力的产品,将电子商务与以出口为导向的制造业集群联系起来,鼓励与特定行业的出口促进委员会合作,利用现有的经济特区建立电子商务出口区。印度邮政可以通过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创建特定于电子商务的小包裹解决方案,建立包裹跟踪系统并与外国邮局合作以实现通关,从而发挥重要作用。

迫切需要为电子商务出口建立一个统一的政策框架。需要充分利用即将出台的《对外贸易政策》等政策。为了使印度电子商务出口商获得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所需的竞争优势,制定具体政策规定以激励电子商务出口,增强意识并实现电子商务出口的端到端数字化至关重要。 。外贸政策应确定这些领域,并在今年4月生效的经修订的政策中包括电子商务出口的具体规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