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教育部:上戏表演系考生明年高考须达一本线?上戏招生办媒体误读,实为普通本科分数线

时间:2023-02-19 16:45:0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上戏表演系考生明年高考须达一本线?上戏招生办媒体误读,实为普通本科分数线,希望以下上戏表演系考生明年高考须达一本线?上戏招生办媒体误读,实为普通本科分数线的内容对您有用。

2月19日,#上戏明年表演系考生高考须达一本线#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上海戏剧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回应称“系误读”,招考分数线继续遵循教育部相关要求。

网传消息显示,今年上海戏剧学院要求表演系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所在各省普通一本分数线的70%;而明年,根据教育部的艺考新政,则要达到100%。

2月19日,上海戏剧学院招生办公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上戏明年表演系考生高考须达一本线”系媒体误读,“明年学校的招生将继续遵循教育部相关要求,关于表演系等校考专业招生分数线,为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而非一本线。”

实际上,近年来对于艺术类考生文化课成绩的要求日渐趋严。

2021年9月,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该文件被称为“艺考新政”。

其中要求,从2021年开始推进相关改革工作,到2024年基本实现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全覆盖、艺考不再跨省设置校考考点、实行分类考试分类录取、提高文化成绩要求、建立破格录取机制等。

当时,教育学者熊丙奇解读到,这次改革传递的重要信息,是摆脱“功利”艺考,提高培养质量。对于举办艺术类专业的学校来说,必须把招生和培养结合起来,从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出发,加强艺术类专业建设,提高招生标准和培养标准。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黄昌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新政的目的是希望高水平专业艺术院校进来的学生,他的文化素养也是很高的,这是未来的大趋势。这样的新政对艺术类考试过热或者演艺界目前一些流量明星现象,可能会有所影响和扼制。”

红星新闻记者 陈怡帆蓝婧

编辑 潘莉 责编 官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