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荆门:惠州亿纬锂能拟斥资百亿元 投建储能电池项目

时间:2023-02-02 09:45:2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惠州亿纬锂能拟斥资百亿元 投建储能电池项目,希望以下惠州亿纬锂能拟斥资百亿元 投建储能电池项目的内容对您有用。

2月1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动力”)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同书》,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6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08亿元。

 “本次投资事项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扩大动力储能电池的产能规模,优化公司产业结构,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亿纬锂能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

据悉,亿纬动力并不是首次与荆门合作,早在去年年初,该公司储能电池项目就在荆门市开工;2022年1月8日,亿纬动力参与荆门市举办的动力和储能电池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亿纬锂能在多地成立子公司,谋求资源先机。天眼查APP显示,截至1月31日,其已拥有亿纬锂能有限公司、玉溪亿纬锂能有限公司、宁波亿纬创能锂电池有限公司、沈阳亿纬锂能有限公司、武汉亿纬储能有限公司、曲靖亿纬锂能有限公司、金海锂业(青海)有限公司等15家控股公司。

1月11日亿纬锂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在31.96亿元以上,同比增长超10%,实现扣非净利润超25.47亿元。亿纬锂能表示,公司主业电池业务发展良好,随着新工厂、新产线进入量产阶段,公司的出货规模增长迅速,带来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1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