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同期:四川1月降水偏少76%,历史同期最少!2月预计有4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时间:2023-02-01 18:45:2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四川1月降水偏少76%,历史同期最少!2月预计有4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希望以下四川1月降水偏少76%,历史同期最少!2月预计有4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的内容对您有用。

1月底2月初,四川大部延续着晴空万里的好天气。据四川省气候中心,纵观今年1月,全省平均气温5.2℃,偏高0.3℃;全省平均降水量2.6毫米,偏少76%,历史同期最少。中旬出现今年首场区域性寒潮,局地平均气温的降幅超过10℃。

接下来的2月,预计四川全省平均气温为7.5~8.5℃,较常年同期(7.4℃)偏高。宜宾、泸州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0.5℃左右,省内其余地区较常年同期偏高0.5~1.0℃。

预计2023年2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2.0~13.0毫米,较常年同期(13.3毫米)依旧偏少。甘孜州东北部、阿坝州、乐山、宜宾、泸州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0%~20%,省内其余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少10%~20%。

预计2月,甘孜州南部、凉山州西部、攀枝花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其中稻城、乡城、得荣、木里可达5级,省内其余林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2~3级。盆地大部大气自净能力较差。预计盆地西北部、西南部、东北部、南部将出现3次雾霾过程,发生时段可能在2月5~7日、2月13~17日、2月24~26日。2月上旬前期和下旬前期发生阶段性强降温事件的可能性较大,川西高原北部及盆地高海拔地区易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预计2月将有4次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2~4日、7~8日、14~15日和19~22日。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 于曼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