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某运营商重要领导离职后最新动向曝光 这几年先后跳槽了三次 如今担任这家民营公司总经理

时间:2022-06-30 20:45:21 | 来源:市场资讯

通信大事记

去年11月,天玑科技发布公告称,同意聘任焦刚担任公司总经理。焦刚原先是联通体系出来的“大将”,不过这次的工作调整距离他2020年调任中信网络担任总经理不过一年多时间,到底怎么回事?

曾经的运营商大将

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联通欲成立云数据公司,当时成立项目筹备组,组长由原海南联通总经理焦刚担任。此后,焦刚自然也就担任联通云数据公司总经理。

在他的带领下,中国联通在云计算方面的战略越来越清晰,他曾表示,中国联通作为一个电信级的运营服务商,提供完整的现代化运营管理体系,所有的产品抛弃了原来运营商都是买别人的设备、别人的系统来提供产品和服务,云产品的服务立足于自主研发的研发体系,所有的云计算产品都是实现集中研发、分散实施的方式。

2017年9月,焦刚加入紫光集团,担任紫光云联席副总裁,而这正是由于他多年在云计算领域的摸爬滚打。

如今的民营高管

2020年,业内人士透露,焦刚履新,去一家民营企业任副董事长、联席CEO。

据了解,这家民营企业为北京应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10日,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网络通讯服务和系统化通信解决方案的电信增值业务提供商。法人代表为张畅,最大的股东为天津畅世承通科技有限公司,占股达49%,而该公司的控制人也为张畅。

应通科技为中信网络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2月12日,北京应通科技以超过78亿元的高价竞得了中信网络49%股权,成为中信网络的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中信网络是中信集团的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致力于为中国金融机构、政府、大中型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可信赖的专业服务和解决方案。公司业务主要涵盖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T服务和IT咨询服务。

在去年8月3日,焦刚以新任董事的身份出现在中信网络的高管名单中。

当时他被调任到中信网络任总经理,实际上是被应通科技派去的,此举足以看出应通科技对其能力的认可。

再次跳槽天玑科技

然而在2021年11月,焦刚再次履新天玑科技总经理,这也算是他离职联通后更换的第四份工作。

资料显示,天玑科技主要从事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务,董事长为苏玉军。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6862万元,同比减少12.9%;亏损约599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02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