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红帽更新产品组合,进一步提高云原生应用开发的性能和规模

时间:2022-06-01 15:46:19 | 来源:199IT

2022年6月1日–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日前发布更新的开发者工具系列,帮助企业在基于Kubernetes的混合和多云环境中更快、更一致地构建和交付应用。

据行业分析公司IDC预测,由于成熟DevOps实践的广泛实施,每天将代码部署到生产环境的大型企业的比例将从2021年的5%增加到2025年的70%。此外,由于传统DevOps自动化和流程已被Kubernetes和云原生开发方法颠覆,IDC估计,到2024年,35%的DevOps使用者将采用更加精简的GitOps自动化流程。

为了帮助客户应对这些变化,红帽推出了新的功能,进一步利用开源版本控制系统Git,来简化混合多云环境中的应用开发和部署。最新版红帽OpenShift管道为Tekton引入了管道即代码的技术预览,使客户能够通过Git存储库定义并管理持续集成(CI)管道,并利用GitOps工作流为应用生命周期带来更高的重复性、可见性和一致性。

通过新的Tekton Chains,OpenShift管道现在提供了内置的镜像签名功能,有助于增强应用交付供应链的可靠性。开发人员还可以利用管道中的用户命名空间,以隔离需要根权限的工具,并在应用构建和交付管道中以非根身份运行这些工具,而不会影响安全功能。

借助OpenShift GitOps,客户可以通过使用熟悉的Git工作流,在易于审计的环境中自动执行、定义安全实践并进行版本管理,从而以声明方式管理他们的OpenShift集群、应用和合规操作。最新版本包括Argo CD 2.3,带来了新的同步和差异策略、UI改进和性能增强。应用程序集(以前作为技术预览提供)现在已正式推出,以全面支持且稳定的方式,自动管理多个集群中的多个ArgoCD应用。ApplicationSets现在也与红帽高级集群管理全面集成。

使用下一代开发环境加快代码编写

红帽还推出了其下一代浏览器内部和本地开发环境,即红帽OpenShift DevSpaces 3(前身为红帽CodeReadyWorkspaces),以及针对业界领先的企业Kubernetes平台–红帽OpenShift的下一代浏览器内部和本地开发环境红帽OpenShift Local 2(前身为红帽CodeReady容器)。

OpenShift Dev Spaces使用OpenShift和容器为开发或IT团队提供了一致且零配置的开发环境,来满足安全需求。OpenShift Dev Spaces 3构建在通过CodeReady Workspaces完成的工作之上,提供了:

Ÿ新的DevWorkspace引擎将CodeReady Workspaces中的Java REST服务替换为在kube-apiserver后面运行的Kubernetes控制器,以提供更高的扩展性和高可用性。

Ÿ通用API提供了Kubernetes原生DevWorkspace CRD,更好地与Kubernetes环境中使用的典型资源管理方法保持一致。通过将工作空间引擎与开发人员的IDE和OpenShift Dev Spaces服务的服务器端组件解耦,设计更加简单。

OpenShift Local提供了一种快速构建OpenShift集群的方法。该工具可在本地计算机上运行,简化了设置和测试过程,让开发人员能使用开发基于容器的应用所需的全部工具,在本地模拟云开发环境。OpenShift Local 2构建在通过CodeReady容器完成的工作之上,并提供了新的功能和增强能力,例如:

Ÿ预设:如果开发人员想要从更有针对性的容器运行时开始,最大程度简化开发设置,那么他们可以选择默认的本地OpenShift包或Podman。

Ÿ更精简的二进制文件:通过将OpenShift机器包与命令行工具下载解耦而生成。这样,在使用Podman等工具时,不仅软件包更小,而且开发人员可以更灵活地选择更适合具体项目的替代包。

Ÿ新的系统托盘:让用户能够快速查看和管理机器状态,打开OpenShift控制台,更改配置或访问版本信息,从而在不同操作系统之间实现更高的一致性和更多功能。

红帽对开发人员产品组合中的其他多个重要领域进行了增强:

ŸDocker Desktop现在包含一个新的扩展(以开发者预览形式提供),使用户能够将容器镜像部署到OpenShift。

ŸShipwright:为Kubernetes构建容器镜像而使用的开源可扩展框架,现在提供了卷支持、更广泛的自定义选项,并且支持用户从本地目录中构建镜像。

ŸKnative/Serverless Functions工具:使用VS Code或IntelliJ的开发人员能够在开发环境中查看和部署无服务器应用。

Ÿodo 3.0:供开发人员编写并在OpenShift和Kubernetes上部署应用的CLI工具,这次重大更新的重点是引导式加载、外循环开发体验和devfile采用,目标是实现整个产品组合的一致性。

ŸDevfile:现在是一个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沙盒项目。Kubernetes原生API用于定义容器化开发环境,并已在odo、OpenShift网页主控台、OpenShift Dev Spaces和多种IDE插件中采用。

支持证言

Mithun Dhar,红帽副总裁兼开发者工具和项目总经理

“对于当前处于业务转型一线的开发人员来说,速度、敏捷性、规模和性能都至关重要。随着创新速度加快,开发人员不仅面临着需要更快地将新应用和服务推向市场的压力,还必须更新并维护现有应用——这意味着在某些时候,他们每天要多次部署新代码。我们希望为开发人员提供工具和功能,帮助他们更高效地工作,从而尽可能轻松地应对这些挑战。”

Al Gillen,IDC集团软件开发与开源副总裁

“开发人员和DevOps专业人员将继续担负重大职责,因为他们的企业或客户要求以更快的速度创建并部署方便且用户友好的解决方案。我们看到,整个行业将能够获得一些优秀的新工具,这将有助于在未来几年加快开发和部署速度,至少会减轻一些在短期内创建更多应用的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