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他是中国移动二级正职中最年轻的之一 今年才43岁

时间:2022-05-27 15:46:07 | 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中国移动财务公司一直是中国移动旗下子公司中的耀眼明星之一,尤其是在去年中国移动A股上市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运营商财经网也试图揭秘中国移动财务公司总经理胡宇霆。

胡宇霆是去年6月升任中国移动财务公司总经理的,接替前任刘巍。

资料显示,胡宇霆1979年9月出生,今年才43岁,是中国移动集团二级正职级别中最为年轻的之一。

这一幕与青海移动总经理余云峰有点像,余云峰在2017年接替前任夏冰的职位担任青海移动总经理时,也只有42岁,当时余云峰是中国移动最年轻的省公司总经理。

年轻当然有优势, 2016年,夏冰任中国移动集团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当时只有43岁,而他在40岁时就当青海移动总经理,所以为人看好,后来果真在担任北京移动总经理两年之后,升任中国电信副总经理。

胡宇霆财务工作经验尤为丰富,是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和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还拥有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

胡宇霆一直在中国移动财务部工作,曾先后担任中国移动财务部税务管理处副经理、经理。中国移动总部部门的各个处室经理其实就是处长。

之后,胡宇霆升任中国移动财务部副总经理。

2012年,全国首家电信运营商财务公司——中国移动财务公司成立,其目的是为了加强集团内部资金的集中管理,改善资金流状况,控制资金风险,降低财务成本,同时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效提升集团的整体竞争力,胡宇霆后来调任中国移动财务公司副总经理。

直到去年,他正式升任中国移动财务公司总经理。

而一上任,他就承担了一个重要的大事——中国移动回A股上市,花费了很大心血。

在去年年底中国移动召开的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他以中国移动财务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出席,并表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061.51亿元、2,475.91亿元、3,077.61亿元和1,616.1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保持稳定,且处于较高水平。”

中国移动财务公司的业绩也非常好,在去年业绩排名中列集团子公司第二名,这其中,与中国移动财务公司董事长朱毅、总经理胡宇霆的管理分不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