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外媒:试图解决枪支暴力问题的议案在美国参议院被拦

时间:2022-05-27 15:45:3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26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阻止了一项议案的讨论。自从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在纽约杀害10名黑人和一名持枪歹徒在得克萨斯州屠杀19名学生和两名教师以来,该法案是国会首次试图解决大规模枪击问题。

报道称,参议院共有100个席位,就《国内恐怖主义预防法案》展开辩论需要60票赞成。但最终投票结果是47票赞成、47票反对。

共和党人说,这项议案没有必要,因为民主党总统拜登已经有权组织其政府应对暴力极端主义。

民主党人说,该议案是为了加强联邦政府对愈演愈烈的暴力极端主义事件的反应。此类法案的一切修正案都可能涉及潜在的控枪问题。

报道指出,美国人对国会解决问题的能力信心不足。24日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调查显示,只有35%的民众相信立法者会采取行动。(编译/郁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