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印度总理公布6G雄心:计划2030年前推出

时间:2022-05-26 09:47:47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日前,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电信监管局(TRAI)成立纪念日的讲话中透露了该国的6G雄心——计划在2030年前推出6G。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的5G部署如今仍旧进展缓慢,经过数次推迟,印度的5G频谱拍卖有望在6月底前举行。

“21世纪的连通性将决定印度的进步步伐。”莫迪说,“据估计,在未来15年,5G为印度经济贡献4500亿美元。也就是说,5G不仅能提高网速,还会提高发展速度并创造就业。”莫迪表示:“快速推出5G 需要政府和行业的共同努力。到2030年之前,我们也可以推出6G服务,为此我们的工作组已开始工作。”

尽管TRAI和印度电信部(DoT)仍在很多方面拉锯,但印度有望在未来几周内拍卖5G频谱,也许在6月底之前。一旦完成频谱分配,印度似乎计划很快推出5G商用服务。

在5G部署方面的落后使人们不由得质疑该国能否在6G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印度正在努力培育基于5G的初创生态系统,TRAI的纪念日庆典上还推出了专门用于技术开发的新5G测试平台。印度的目标是在5G时代更加自给自足,莫迪称,印度手机制造商已由原来的两家增加到现在的200多家。

在印度境内制造手机,是为了让最贫困的家庭能够接触到手机。莫迪称,这一举措已使印度成为领先的设备出口国。“如今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生产国,我们过去常常进口手机以满足需求,今天我们正在创造手机出口的新纪录。”尽管“世界上最大”的说法是否准确令人怀疑,但毫无疑问,印度的终端制造业务正呈指数级增长。

“这个国家已经从3G迅速转向4G,现在又将转向5G和6G。”莫迪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