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独家:中国电信新设立一家公司要与某部门合署办公 定位已明确

时间:2022-05-25 09:47:1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据中国电信集团内部下发文件,中国电信刚成立不久的中国电信数字智能科技分公司成立(以下简称“智能科技分公司”),其配套的公司化运作机制已正式确立,公司要与集团大数据和AI中心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作方式。

据悉,今年5月19日,中国电信成立了智能科技分公司,其前身就是集团企业信息化事业部,该公司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加快推动公司大数据和AI核心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公司科技创新能力。而为何要与集团大数据和AI中心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作方式呢?这要从公司的背景说起。

2019年年底,中国电信撤销网络运行维护事业部、企业信息化事业部,并将这两个部门的人刨除与网络安全相关的人员和处室合并,设立云网运营部这一新部门。新成立的部门又与大数据和AI中心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作方式,所以此次集团新设立的智能科技分公司仍旧是这一批人。

据透露,该公司成立后,对外向客户提供大数据和AI产品与平台服务,对内大数据和AI中心作为全集团大数据和AI能力建设的管理与运营机构,继续与云网运营部合署办公,为企业智能云网运营、数字化转型等赋能。

据了解,智能科技分公司是中国电信开展大数据和AI业务的科技型、平台型专业公司,以打造万级AI算法舱为研发目标、以成为百亿级人工智能服务商为业务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大数据和AI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依托自有算法及设备打造多场景、多应用、可复制的标准产品和平台,持续提升大数据和AI研发创新和运营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