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融创回应上海项目预售资金未监管传闻:是误解,目前项目已封顶

时间:2022-05-18 13:45:35 | 来源:蓝鲸TMT

针对日前关于融创上海项目融创未来金融城未将预售款打入监管账户、遭客户投诉传闻,5月18日,融创集团向蓝鲸房产回应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监管政策要求项目认筹金纳入监管,但此事发生在去年9月,认筹客户误认为当时也要纳入资金监管并投诉到银保监会,因此产生误解。

近日,一份名为“上海银行保险违法行为举报事项答复书”在网络流传。据上述文件显示,投诉受理时间为2021年12月24日,融创集团表示,认筹结束后所有未选中客户的认筹金都已全部退完,事情已经妥善解决。融创集团还表示,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封顶,由于上海疫情原因暂时停工,待复工之后项目将实现顺利交付。

实际上,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多地陆续爆发疫情,对房地产销售产生极大影响。据悉,作为融创销售粮仓的长三角区域、广州、西安等核心一二线城市,都受到严重的疫情影响,3-4月整体销售金额大幅下降65%,加重了现阶段的流动性压力。

5月12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公司4月陆续到期的4笔美元债优先票据利息,因资金问题无法在相关的宽限期内进行利息偿还,融创表示已委任华利安诺基(中国)有限公司为财务顾问,协助评估公司的资本结构及流动性状况,探索所有可行的方案以解决当前阶段性流动资金问题。

自去年10月到今年年初,融创在市场没有获得新增融资的情况下,一直处于净还贷状态,积极采取了促进销售回款、处置资产、股权融资及控股股东孙宏斌无息借款等措施,竭尽全力保证流动性平稳。今年4月,融创推动第一笔公募债券展期,方案以82%的高票获得通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